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区长肖文高主持召开新一届区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

2023年05月17日 来源: 上海普陀

5月9日,区长肖文高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区领导姜爱锋、李荣华、王珏、张骏、蒋龙、肖立出席。

⑴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合作交流办关于起草《2023年度普陀区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要点》(送审稿)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心怀“国之大者”,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认真落实好新时期对口帮扶各项工作要求。二是真抓实干促落实,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围绕特色产业发展、劳务协作转移等重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各项任务。三是实事求是重实效,强化帮扶项目资金监管,注重项目资金使用合法合规,确保每一笔资金都用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上。

⑵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府办关于起草《普陀区公共数据共享实施办法(试行)》(送审稿)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是深刻认识数据共享的重要意义,加快构建我区公共数据制度体系,支撑 “一网通办”“一网统管”“一网协同”三大基础平台建设。二是切实推动公共数据共享应用,坚持“以共享为原则,不共享为例外”,夯实数据基础底座,以应用导向,用好用活数据资源。三是坚决守牢公共数据安全底线,厘清职责,压实责任,加强技术手段和管理制度,做好各类安全风险预案。

⑶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法治政府办关于起草《上海市普陀区政府法律顾问工作管理规定》(送审稿)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法律顾问工作,全面建立和优化政府法律顾问队伍,充分发挥好内部法律顾问的基础作用和外聘法律顾问的支撑作用。二是有效促进法律顾问内外联动,建立机制,确保外聘法律顾问“可用、管用、好用”,增强内部法律顾问、公职律师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是着力提升法律顾问服务效能,将法律顾问参与重大行政决策的合法性审查作为事前必经程序,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⑷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食药安办关于普陀区2022年食品安全工作和2023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公共安全的维度看待食品安全工作,把保障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二是落实“两个责任”和“四个最严”,落实包保责任,确保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三是坚持科技赋能和社会共治,推进精准监管、智慧监管、高效监管,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广泛发动群众,提高食品安全治理水平。

⑸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文旅局关于2023上海国际电影节“数字影视体验展——超感试验场”筹备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是深化活动内涵,对接市级平台优质资源,搭建数字影视各项交流活动,为普陀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二是强化活动保障,精心筹备组织,优化活动细节,加强协作配合,强化安全责任,为广大群众打造全新的沉浸式体验。三是确保活动实效,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品牌活动对宣传城区形象、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推动作用。

⑹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文旅局关于2023上海国际MCN大会暨品质生活节筹备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是协调联动,做好各项筹备工作,高度重视活动安全,制定应急预案,确保活动有序召开。二是用好平台,做好产业招商服务,紧盯活动中企业资源集聚机会,提前策划、主动出击,推动MCN经济在普陀快速发展。三是做好活动宣传推介,用好新媒体社交平台,讲好普陀故事,全方位宣传“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营商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