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正式开营!聚焦科创,共谋发展

2023年10月20日 来源: 上海普陀

为进一步提升普陀区优质科创企业上市服务能效,助力普陀企业有效对接资本市场,10月20日,普陀区科创企业上市成长营于在华东师范大学正式开营。普陀区委常委、副区长李荣华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区相关部门领导及参与成长营的30家区内优质科创企业创始人、实控人出席了本次开营仪式。

9a939b00a1ed99ac0df645a642424fd7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活动现场

近年来,普陀区紧抓资本市场改革的重大历史机遇,为上海持续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贡献普陀力量,深化建设“四个一”上市服务品牌,总结提炼上市服务“一二三四”工作法,持续提升企业上市服务水平,正驶上了发展的“快车道”,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热气腾腾、蒸蒸日上的生动景象。以此次成长营为契机,普陀区将继续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好作风,进一步加大企业上市扶持力度,壮大上市后备资源,细分上市梯队,精准开展上市服务,充分发挥上市专家辅导团的专业优势,激活企业发展新动力,成为企业上市的“引路人”。

活动现场,区科委介绍了普陀区科技政策,区金融办就《普陀区稳企发展融资支持实施办法》(“靠普贷2.0”) 以及上市扶持专项政策作宣讲。政策宣讲进一步坚定了区域企业家的发展信心,帮助企业学习提高核心竞争力,积极发挥“中华武数”科创要素“强磁场”效应,擘画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蓝图。

开营仪式后紧跟干货满满的课程。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吴信如首先带来《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专题授课,下午则是由水滴石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潘鸿主讲的《拟上市企业引入外部投资策略与实务》和上海富厚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费华武的《如何寻找合适投资人》。各个领域专家的分享让与会的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本次科创企业上市成长营将从今年10月一直延续至明年2月,每月开展一次,总计六期。课程周期内依托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证券交易所、区上市专家辅导团、普陀区科技金融靠谱区域化党建联盟成员单位等师资力量,通过集中授课、分享座谈、参观学习等多种形式,为学员单位提供全生命周期、全链条式的科创企业成长、上市指引。

本次成长营由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区金融办主办,区科委协办,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并购金融研究院、普陀区科技金融产业靠谱区域化党建联盟承办,同时得到了区文旅局、区商务委、区投促办以及长寿、真如、长风、长征、桃浦等地区投促中心的大力支持。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