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举行“邻聚里”片区中心品牌项目发布会

2023-06-16 来源: 上海普陀

6月15日,普陀区“邻聚里”片区中心品牌项目发布会在真如镇街道真如片区举行。市民政局领导、区领导、上海农商银行领导,相关委办局,各街镇分管领导参加活动。这场聚焦居民“家门口”综合服务设施建设的发布会,进一步为居民幸福生活“添砖加瓦”。

1.png

会上,普陀区副区长蒋龙就片区运营建设发表讲话。

2.jpg

他强调,今年是“十四五”攻坚之年,区委、区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引领推动普陀转型发展、再创辉煌。各街镇、各片区要抓牢机遇、乘势而上,突破创新,加快推动普陀片区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坚持需求导向,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探索分类治理,持续推动社区治理精细化发展。要打造示范亮点,深化“一片区一品牌”普陀特色。

一、片区服务出实招,服务规范有保障

当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携手社区,一份份暖意便会汇聚在邻里之间,用互帮互扶的力量,构筑起美好家园……开场视频《双向奔赴 邻聚里&心家园》,回顾了农商“心家园”和普陀“邻聚里”的“双向奔赴”。

发布会上,上海市民政局二级巡视员、社会建设处处长竺亚,普陀区副区长蒋龙正式发布全市第一个公共服务空间服务规范——邻聚里片区中心服务规范,围绕“言、行、礼、貌、职、责”六个角度,明确“六应六不”,简明清晰的规范标准为“15分钟生活圈”公共空间服务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普陀样本”。

3.jpg

4.jpg

普陀区民政局、区府办、区规资局共同启动“随申办·邻聚里片区服务专区”。居民动动手指,就能实现片区“一键查询”“一键预约”“一键体验”“一键评价”等功能。发布会当天,各片区共上线了50多项可预约活动,可接受近千名居民的报名参与。

5.jpg

6.jpg

据悉,在“邻聚里”片区中心里,还将上线智慧化便民措施——社区事务受理远程虚拟窗口服务,百余项与居民息息相关的“一网通办”个人政务均将实现便民办理,将进一步提升居民尤其是老年人的办事体验。6月底,此项服务将率先在曹杨武宁片区、石泉兰田片区、宜川香溢片区、长征梅川片区探索开展。

随后,来自各片区中心运营方代表上台,发表运营品质承诺。

7.jpg

二、暖心服务惠民生,凝心聚力促发展

民生无小事,件件暖人心!农商银行向普陀区32个片区中心捐赠“惠民四季盒”,包括医药品急救包等应急类,针线包充电线等便民类,根据一年四季不同需求配置季节性物品,将居民需求转化为服务供给,让百姓感受四季温暖。

8.jpg

9.jpg

“双向奔赴”常态化,现场还为农商银行6个网点颁发邻聚里服务赋能实训基地铜牌和实训师聘书。未来,实训基地将凝民心、聚民力、汇民智、促发展,促进周围更多伙伴和基地高质量发展。

10.jpg

现场,真如镇街道党工委与上海农商银行普陀支行完成签约,来自旭日心理、上海儿童艺术剧场、悦管家等6个服务机构的项目正式落地普陀,将围绕老有所乐、幼有所育、青有所成三大方面,提供健康医疗、文化娱乐、优品团购、居家生活、社区公益、金融法律、住房综合、金融综合8大服务,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一站式生活体验。

11.jpg

12.png

上海农商银行副行长张宏彪为本次心家园邻聚里项目寄语。

13.jpg

片区生日会有没有打动你的心?活动现场,来自普陀邻聚里运营方自编自导自演的情景剧《邻聚里的小日常》,通过聚焦片区食堂、亲子乐园等服务功能,融入手把手教学新上线的“邻聚里片区服务专区”内容,一场温馨的生日会让与会人员感受到了家门口的小温暖,生活中的“小确幸”,也展现片区工作人员实干担当、倾心为民服务的先锋力量。

未来,普陀区民政局将持续擦亮“人靠谱(普),事办妥(陀)”服务名片,总结一批可借鉴、可推广、可复制的工作方法,深化“一片区、一品牌”建设,推动全区各街镇深挖服务优势,打造更多亮点,向全市提供普陀经验、彰显区域特色、发挥引领示范,为人民城市建设写就更加生动的注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