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33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办理结果:留作参考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区卫健委:

周海燕(等)代表提出的关于推进老年居家慢病管理新模式嵌入社区养老服务体系的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普陀区民政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养老服务项目,优化养老服务内容,着力打造“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

1、凸显社区“主位”。鼓励社区养老服务机构与医疗机构创新合作模式,引入专业化医疗资源与养老服务对接,通过慢病预防宣讲、定期体检等方面,引导老年人开展自我健康管理。依托现有的项目载体,引导社区志愿者成为“健康使者”,推进慢病科普宣传,提高群众健康意识。推进社区居家健康养老服务,引入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科学评估老人的需求,为困难老人提供健康管理、心理疏导、专业护理和生活照顾整体解决方案。

2、聚焦家庭“本位”。完善老年人心理健康与慢性疾病早期预防及干预机制,在老年照护统一需求评估后,通过相关平台链接,及时将老年人的健康数据反馈给属地医疗机构,通过家庭医生签约等方式,畅通社区与医疗机构之间的绿色通道。

3、联合机构“就位”。持续开展养老机构医疗巡诊服务、定期邀请专家对院内老人进行老年病防治知识普及,进一步增强老年人健康管理意识,提高预防疾病风险的能力。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民政局

2024年3月25日


联系人姓名:马春鸣      联系电话:52500035-1212

联系地址:曹杨路510号楼12楼

邮政编码:200063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