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第153143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区委组织部:

徐连明委员和郑俊伟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强普陀区数字化基层治理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针对委员在建议中提到的“场景应用需坚持综合、系统思维,提升其实用性。应注重建设跨部门、跨层级、跨领域的多场景协同应用。建议建成一批、巩固一批,切莫“贪快图全”,以避免使用频率偏低的现象。有必要加强应用场景评价指标体系建设,用以评估每一项场景应用的科学性与实用性”。去年,我局积极配合区府办和大数据中心,聚焦居村组织高频服务事项,共同梳理区级下派居村组织工作任务55项,从居村日常工作视角入手,再次将下派任务各项工作职责转化为“人群走访类、点位巡查类、宣传活动类、信访调解类、信息提供类、专业业务类”等六大类居委干部看得懂、干得了的具体内容,同时进一步细化为12类重点人群走访、5类重点点位巡查和30种宣传活动开展,供“数字居委会”场景开发使用,让居村在年初谋划工作之时就可以做到统筹协调,最大限度减少重复项、无用功,切实提升居村工作效能。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民政局

2024年3月14日


联系人:荆李超      联系电话:52564588-7928

联系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911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