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17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办理结果:解决采纳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曹杨新村街道办事处:

邵丽代表提出的关于曹杨敬老院进行实施改造的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随着本市老龄化程度加深和经济社会发展,保基本养老机构的硬件设施、服务能级有待与不断发展的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相匹配。2023年11月15日,上海市民政局印发《上海市民政局 上海市财政局关于开展存量保基本养老机构升级改造的通知》,文件规定在“十四五”期间,纳入本市保基本养老机构(床位)名单的保基本养老机构,以及非保基本养老机构中的保基本养老床位所在建筑设施,可进行存量保基本养老机构升级改造。改造范围涵盖保障基本服务、优化空间布局、提升专业功能、强化安全保障等四大方面,符合申请条件的养老机构完成改造后,可向街镇提交初审材料,街镇审核无误后填写《存量保基本养老机构改造项目街镇审批表》上报区民政局,我局复核后将根据扶持标准即按照项目总投资额的60%给予补贴,其中市、区两级各承担30%,市、区两级总补贴金额按照每张床位1万元封顶。区民政局已开展街镇培训,就文件内容进行政策解读。根据文件精神曹杨敬老院为保基本养老机构,已纳入2024年度存量保基本养老机构改造名单,该机构可进行基本服务提升、优化空间布局、提升专业功能、强化安全保障等全方位升级改造。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民政局

2024年3月11日


联系人姓名:阎雯婷      联系电话:52564588-7930

联系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9楼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