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第153053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区妇联:

妇联界别组提出的关于加强新就业女性群体权益保障的建议的提案已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针对妇联界别组提出的“加大新就业形态女性职业培训,各社会组织为新业态女性开展针对性强并且实用的知识技能培训,根据新业态的特点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我局积极推进社会组织培育发展,通过降低开办资金、放宽场地条件等,大力支持新就业女性群体关爱及职业技能培训类社会组织发展,推动符合条件的社会组织依法登记。如:上海乐扬红树林慈善公益中心,该中心主要从事为妇女儿童、家庭等群体提供公益慈善服务。自2018年初至今,已从5人的小团队发展成32人的大集体,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上海市巾帼文明岗、上海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等奖项。下一步,我局将重点关注新业态女性职业发展趋势,每年对相关社会组织开展针对性、适用性较强的赋能培训,进一步推动社会组织规范化、专业化发展,提高社会组织服务效能;依托区和街镇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为该类社会组织场地、培训活动、对接社区、能力建设等方面提供有效支持。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民政局

2024年3月8日


联系人姓名:李超      联系电话:62441118-1504

联系地址:曹杨路510号10楼1001室

邮政编码:200063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