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第十五届二次会议第152113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2023年07月13日 来源: 上海普陀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普陀区苏河水岸办:

区政协第152113号“关于进一步提升苏州河滨水空间活力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我委对区政协第152113号提案非常重视,积极组织相关部门进行调研。

按照《上海市普陀区苏州河两岸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对于驿站规划的要求,以500米至1公里为间距,沿苏州河两侧滨水空间,布局三级驿站体系,满足城市安全、品质生活、休闲活动、公共卫生、智能监测等功能复合的要求。其中A级为特色服务型驿站,包含基本配套服务功能、提升场地整体公共空间功能及塑造场地特有空间品质等;B级驿站为拓展服务型驿站,包含基本配套服务功能、公共休憩空间及室外拓展活动场地等;C级驿站为基本服务型驿站,包含基本配套服务功能。在苏河沿岸公共空间贯通的基础上,沿河建设丰富的公共绿地以及驿站等多样化的实体开放空间,结合一年四季丰富变化的动态滨水活动,吸引公众参与,创造滨水空间场所感。

近年来,从现有苏州河贯通空间的现场条件及对公共服务的实际需求出发,普陀区已建成14座驿站,其中B级驿站8座,C级驿站6座(含1个临厕)。后续将充分利用苏州河滨水公共空间、苏州河左岸沿线高架和跨河桥梁的桥下空间,结合人流聚集密度、可达性及周边配套服务现状进行合理选址,进一步完善苏州河沿线服务设施建设。目前,已启动开展第三批宜川驿站、曹杨路桥驿站、丹巴路码头驿站等前期方案研究工作。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毛亦国、朱钢、孙卓委员时参考。

特此函告。

                   上海市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23年2月14日

联系人姓名:朱啸呤        联系电话:18616260906

承办单位通讯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8楼                        

邮政编码:200333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