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第十五届二次会议第152044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2023年07月13日 来源: 上海普陀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普陀区发改委:

区政协第152044号“关于整合长风地区儿童服务资源打造儿童友好城区新名片的提案”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一、河道绿带改造和景观提升逐渐成为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滨河空间逐渐成为人们休闲观光及活动健身的的好去处,能够满足居民在休闲、文化、健身、景观、生态等多方面的需求。“十四五”期间,普陀区结合蓝网提升行动、苏州河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以普陀区苏州河、桃浦河、真如港、新槎浦等骨干河道为重点,积极推进骨干河道滨水开放空间高品质贯通,打造了一批城绿交融的都市滨水开放空间,增加市民沿河休闲漫步、游览游憩,健身娱乐,增加了亲水公共活动空间,给居民提供了互动的滨水体验。

二、刘斌等委员提出的以长风公园码头为依托打造儿童亲水体验功能区的建议。

2022年12月,苏州河水上航线开始试运营,市民可由长风公园码头登船,沿水路穿越城市腹地,快速了解上海近代以来的城市发展,也能感受苏州河历史底蕴、人文传奇和治理成就。苏州河作为通航河道,常水位2.8米,基于航道安全考虑,不建议在苏州河沿线设置儿童亲水体验区。

目前长风公园内银锄湖是上海公园湖中最大的人工湖,银锄湖面积约220亩(14.67万m3),平均水深1.5m。公园内设有游船、皮划艇等多项亲水体验活动,可满足儿童亲水体验要求。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刘斌、厉俊旭、李启方委员时参考。

特此函告。

                   上海市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23年2月20日

联系人姓名:高颖            联系电话:52564588-7817

承办单位通讯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8楼 

邮政编码:200333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