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066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尊敬的秦小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增设长护险评估绿色通道”的意见收悉,感谢您对长护险试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您的提案内容针对性强,反映了部分特殊失能群体护理服务保障需求亟待满足的问题,为进一步提高长护险评估管理和服务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收到您的意见后,我局高度重视,会同区卫健委、区民政局等部门,积极推进意见办理落实。

为进一步回应群众诉求,切实解决特殊失能对象亟需护理服务等问题,依据《上海市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办法》《上海市老年照护统一需求评估及服务管理办法(试行)》《2022年上海市医疗保障工作要点》相关工作要求,结合本区实际,我局于5月下旬制定区内长护险评估绿色通道初步方案,并就方案的实施细节与区卫健委、区民政局充分沟通,就方案试行的系统保障与参与经办试点的商保机构进行反复确认,最终形成《普陀区长期护理保险评估“绿色通道”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

该“工作方案”的适用对象为在评估申请前30日内发生“骨折”、有肿瘤晚期及其他疾病终末期病史的失能对象。与常规评估流程相比,区内评估“绿色通道”在证明材料提交、申请受理、现场评估开展等工作流程上进行优化,将这部分特殊失能人群的现场评估等待期,由原有的15个工作日缩减至7个工作日,对他们亟需评估的需求予以优先保障。

目前,该“工作方案”正在征求各街道镇意见。后续将根据反馈情况对方案作进一步完善。

感谢您对我区长护险试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后续我局将就区内评估“绿色通道”落地情况与您作进一步反馈。期待您今后继续关心、支持、监督并指导我们的工作。

 

 


 

 普陀区医疗保障局

                                                                                                  2023年8月15日

 

联系人姓名:张曼                         联系电话:52564588*3255

承办单位通讯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1号楼C区218室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