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第153100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区科委

吴景瀚、杨大耀委员提出的关于《推进上海普陀与香港技术研发创新合作交流的有关建议》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近年来,随着沪港两地交流日趋频繁,普陀区逐步引进了一批优秀港资企业,截止目前全区入驻港资企业超400家,共同助力普陀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2024年,为深入推动沪港两地交流交往,扩大普陀发展的“朋友圈”,注入沪港两地合作发展的“新动能”,区投促办将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加强宣传推介,实现共赢发展。

积极参加香港企业家各类商会活动,深化与爱国爱港工商界社团的交流沟通;主动邀请香港企业家、香港企业在沪机构等来参与普陀区营商环境大会等活动;依托相关平台和载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与香港主流媒体合作,做好普陀宣传推介工作,扩大普陀在港甚至海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沪港两地经贸和招商引资务实合作。

二、推动友好交流,深化务实合作。

走访香港相关科技产业园区和企业,学习考察香港创新创业相关情况,寻求沪港两地经贸、科技等领域的合作机遇;拜访长期以来与我区保持密切联系的香港工商界代表人士,特别是高校人士、科研机构人员、企业家等,听取其对普陀发展的意见建议;拜访香港相关商协会,探索建立长效化合作机制。

三、提供常态服务,助力资源集聚。

目前我们在与香港一河之隔的广东深圳设有“投资上海·普粤港澳大湾区服务点”,服务点面大湾区企业提供精准、周到的咨询服务,帮助企业和人才了解投资政策、把握投资机遇。下一步我们将依托在港友好社团、普陀企业在港机构,探索设立在港常态化招商引资工作站的可能性,以便于更多香港企业和人才及时咨询招商引资相关政策。

我们深化普陀与香港的有关社团、园区、企业、代表人士的沟通交流,扩大普陀海外影响度,普陀发展团结凝聚更多优质项目、人才和资源。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投资促进办公室

                                 2024312

 

联系人姓名:马苏                                    联系电话:52820831

联系地址:普陀区同普路602号3号楼      邮政编码:200062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