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第153064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科委

区政协经济委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推进武宁创新共同体建设》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近年来,普陀区楼宇经济拔节生长,区域产业垂直拓展,楼宇园区能级不断提升。为进一步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区投促办将继续从以下方面做好楼宇经济工作:

一、制定“租税联动”等楼宇政策

为进一步优化普陀区营商环境,吸引优质企业落地,我区出台《普陀区商务楼宇(园区)租税联动补贴办法》(简称“租税联动”)政策。通过对符合条件的区内重点商务楼宇(园区)业主或实际运营管理方给予补贴的方式,鼓励业主或实际运营管理方积极参与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协助招大引强。

为充分发挥政策的引导作用,我区根据区域实际持续优化“租税联动”政策,探索对突出经济贡献楼宇、新增亿元楼、物业服务、升级改造等方面扩大激励范围,推动商务楼宇(园区)业主或运营管理方从单纯追求租金收益向兼顾楼宇经济贡献度、服务、品牌和形象转变。

二、优化“靠普搜”楼书等推介形式

随着一批优质项目相继面世,普陀区载体资源不断增长。为更好地展现区域优质楼宇资源,激发楼宇经济综合效益,区投促办制作设计“靠普搜”楼书手册。

通过对区域内存量及新建商办楼宇进行排摸梳理,结合企业实际办公需求,筛选了24栋商办楼宇项目制作楼书(长寿8栋、长风5栋、真如5栋、长征4栋、桃浦2栋)。楼书内容包括项目整体外观、项目介绍及优势、地理位置、租赁信息和物业分类等,通过小巧轻便及简洁现代的设计呈现,直观向企业客户推荐符合需求的载体资源,方便携带随时查阅相关信息。

三、组建商务楼宇联盟

为进一步汇聚商务楼宇协同招商合力,推动区域特色产业集群化发展,充分发挥商务楼宇“聚宝盆”效应,区投促办牵头组建了由政府部门、运营主体、专业服务机构等多方力量参与的楼宇招商联盟——普陀区商务楼宇联盟。该联盟联合区域内重点楼宇,持续围绕“中华武数”科创布局,深度聚焦重点产业垂直拓展,定期举办楼宇沙龙、专题座谈、主题论坛等活动,资源整合、信息共享,打破区内楼宇“孤岛效应”着力构建“上下楼”“上下游”楼宇产业生态。

2024年1月31日下午,“从‘上下楼’到‘上下游’楼宇联盟座谈会”在桃浦临港智创TOP召开近两年推出的新楼宇载体代表鸿寿坊、国浩长风城、中海中心、信泰中心、临港智创TOP及代理服务机构戴德梁行、世邦魏理仕、高力国际、第一太平戴维斯、仲量联行、全斯美德参加座谈。肖立副区长在会上表示普陀区将继续加强与楼宇运营商、代理服务商协同配合,依托高品质楼宇载体资源,聚焦重点产业,注重楼宇企业“产业链”,发挥区域优势,实施精准招商。

四、完善楼宇信息化平台

依托普陀区投资促进信息系统中的楼宇园区资源管理平台,街道、镇、地区投促分中心及物业管理单位密切协作,落实楼宇信息实时采集、分析、应用机制,对全区87栋重点楼宇和5栋新载体基本情况入驻企业进行排摸,及时更新楼宇基础信息数据、企业入驻迁出、面积、租金、租约期限等信息,不断完善楼宇信息化平台,并通过资源共享形成合力,为全区开展招商引资及安商稳商工作提供信息支持。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投资促进办公室

                              2024312

 

联系人姓名:周湘华                     联系电话:52820853

联系地址:普陀区同普路602号3号楼      邮政编码:200062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