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第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41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区发改委:

关于王艳红代表提出的“关于优化区域营商环境的相关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2024年我们将统筹好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加大联系服务企业力度,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一是持续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通过区领导与企业家畅聊早餐会、“政会银企”合作、各街镇各类企业沙龙等多种形式畅通沟通渠道,全方位开展为企服务。深入落实重点企业“服务包”制度,去年,2100家重点企业送上政策“服务包”。今年将要实现“服务包”扩容增量和提质增效,形成服务企业“一盘棋”,聚焦企业个性化需求,注重培育有潜力、成长型的科创企业。结合“系主任、班主任”、服务管家等机制,做实做细企业日常对接服务。推动街镇层面切实落实走访制度,落实走访全覆盖认真倾听企业期盼,持续优化服务方式、加强精准对接,帮助企业破解诉求二是制定“租税联动”等楼宇政策。通过对符合条件的区内重点商务楼宇(园区)业主或实际运营管理方给予补贴的方式,鼓励业主或实际运营管理方积极参与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协助招大引强。三是优化“靠普搜”楼书等推介形式。通过对区域内存量及新建商办楼宇进行排摸梳理,结合企业实际办公需求,筛选了24栋商办楼宇项目制作楼书更好地展现区域优质楼宇资源,激发楼宇经济综合效益四是组建商务楼宇联盟。牵头组建了由政府部门、运营主体、专业服务机构等多方力量参与的楼宇招商联盟——普陀区商务楼宇联盟汇聚商务楼宇协同招商合力,推动区域特色产业集群化发展五是完善楼宇信息化平台依托普陀区投资促进信息系统中的楼宇园区资源管理平台,街道镇、地区投促分中心及物业管理单位密切协作,落实楼宇信息实时采集、分析、应用机制,为全区开展招商引资及安商稳商工作提供信息支持。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投资促进办公室

                              2024312



联系人姓名:盛华                                   联系电话:52820899

联系地址:普陀区同普路602号3号楼      邮政编码:200062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