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第153096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区发改委:

吴桂玲委员提出的《关于打通惠企政策服务“最后一公里”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普陀是民营经济大区。区投促办将从自身职能出发,以楼宇经济、园区经济为抓手,持续优化民营经济的发展氛围,促进民营经济在我区的持续健康发展:

一、借助企业走访,深入理解企业政策需求。

做细做实分层分级走访联系企业制度。依托各层级的大走访,加大政策宣讲。深入一线,关心、了解民营企业经营情况,整合部门资源,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梳理发现的共性问题,加强政策研究,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决策依据。在现有特色产业扶持政策的基础上,探索针对民营经济重点产业制定扶持政策,对于优质民营企业给予一事一议,切实提高对民营企业扶持的有效性和可操作性。

二、加强政策研究,提供专业指导和个性化服务。

一是围绕重点发展产业,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独特性的行业专项扶持政策,优化产业普惠政策和专项政策相结合的政策叠加;二是对现有民营企业扶持政策进行碎片化梳理,形成更明晰的政策体系;三是完善优质民营企业政策协调机制,优化产业部门政策审核流程,加快政策配套和专项资金补贴兑现的内部流转环节;四是加强政策的研究和深化工作,结合民营经济工作实际,不断完善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五是加强产业导向和扶持政策的宣传与引导,做好政策扶持的受理和跟踪工作。

三、完善工作机制,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强化招商热线的接待管理,为前来咨询和办理的民营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加强招商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人员培训,增强招商工作人员与优秀民营企业家的交流,使招商工作人员能够更好地了解民营企业家,更贴心地为民营企业家提供服务。畅通民营企业与各街道、镇及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渠道,不断健全区域投资促进服务网络。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投资促进办公室

                              2024312


联系人姓名:崔晓燕                     联系电话:52820895

联系地址:普陀区同普路602号3号楼      邮政编码:200062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