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018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办理结果:解决采纳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金姝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代表建议:借助展会的力量扩大招商影响力的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普陀区把招商引资作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经过多年实践,不断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方法,取得一定成效跨采中心隶属普陀区中环集团,主要承办大型展会,包括普陀区优化营商环境暨投资促进大会、重点项目双月集中签约会以及各类国际国内大型会议等重点活动。区招商部门将与跨采中心保持密切联络以获取招商信息,除此之外,积极参与区内、市内、甚至全国范围内的各大展会活动,如广交会、城博会等大型活动,进而拓展到在境外大型展会活动中展示普陀区营商环境,以此扩大招商影响力。下一步:

1.积极参展。积极参与区内、市内各平台承办的重大展会活动,尤其是利用好国际国内大型会议参展机会进行推介,不断扩大普陀区营商环境品牌知名度。

2.主动合作。在会议前后,主动与会务举办方、参会专家、企业家加强联系,获取招商信息与洽谈机会,及时研究了解会展项目状况,评估招商引资价值,寻求合作切入点。

3.加强推广。与会议主办方协商,通过在会议前、中、后宣传区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与成果,让企业与人才共同认识到普陀大力招商的决心。如在会议前主动询问参与方的合作意向,在会议中为参与方提供《投资普陀·靠谱指南》等宣传材料、会议后及时跟进参与方的合作需求。

4.联合招商。跨采中心隶属区中环集团,在当前全区大招商格局下,中环集团本身是属于区属国企,有一定的招商引资任务,区招商部门将以跨采中心为空间载体,与中环集团联合做好招商工作,从前端拓展招商渠道。

大型展会对于掌握招商信息和获取合作机会具有重要意义,我们会持续研究,借助展会的力量推介普陀区招商引资各项优势,进一步扩大招商影响力推进普陀高质量招商引资工作。

 

上海市普陀区投资促进办公室

2023428


联系人姓名:马苏                       联系电话:52658938

    联系地址:普陀区同普路602号3号楼5楼    邮政编码:200062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