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普陀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057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办理结果:采纳解决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普陀区绿化市容局:

盛樱代表提出的关于关于巩固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创建成果的建议已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一、主要成效

2023年度普陀区城管执法系统全力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执法工作,较好的完成了年度生活垃圾分类执法任务。全年查处各类涉及生活垃圾违规处置案件4389起,全市排名第二。

二、具体做法

(一)高度重视,列入常态化重点工作

生活垃圾分类执法工作已经成为我局常态化年度重点工作。局领导班子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年初就布置城管执法系统要抓紧抓早,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执法工作,不断提升执法频次、强度和针对性。

(二)制定方案,落实年度各项任务

区局制定并下发了《普陀区城管执法局生活垃圾分类执法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对标绩效考核任务,进一步完善了相关指标体系,明确年度各街镇综合执法队生活垃圾分类案件指标总量,强调重点查处生活垃圾投放环节、收运环节和处置环节中的违法行为,尤其是要查处住宅小区个人生活垃圾投放不分类行为,不断压实生活垃圾分类违法行为查处要求。

(三)依托平台,借势借力强化推进

区城管执法局持续借助生活垃圾分减联办(“时尚办”)平台进一步加强各部门协作。每月通过区“时尚办”将生活垃圾分类执法工作完成情况进行通报,督促违法行为查处。区局层面每月开展聚力行动联合检查,和区城运中心达成诉件数据共享,聚焦垃圾分类相关重复投诉,加强区局督查督办,要求基层中队依法查处相关违法行为。

(四)触角延伸,发挥执法勤务新载体作用

借助街面商铺分级分类监管(三色管理)以及城管社区工作室两大执法勤务载体,区局从“围墙内外”两个维度部署各街镇综合执法中队不断增加生活垃圾执法检查频次和力度。通过定期常态化、高频度的执法检查,形成对于生活垃圾分类违法行为查处的高压态势,用检查来宣传,用执法来警示。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24年2月18日

 

联系人姓名:成俊伟           联系电话:15121039661

联系地址:真北路2095号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