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第十五届三次会议第153050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文旅局:

毛项杰、周斌等委员提出的“关于城市更新中艺术生态再生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在2024年1月2日全市城市更新推进大会上,陈吉宁书记就推进城市更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作了深刻阐述,并明确了“以城市总规为统领,加强更新任务、更新模式、更新资源、更新政策、更新力量的统筹”的总体要求。我区历来重视城市文化艺术和高颜值记忆的保留,例如在半马苏河沿线更新过程中,保留了上海造币厂旧址、M50创意园、梦清园等岸线工业文化遗存。又例如,近期长寿路街道莫干山路艺术街区入选第三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聚集区名单,接下来我们将努力形成更多城市更新的普陀经验、普陀样本。

一是坚持坚持城市更新中文化艺术的整体性。坚持规划引领,统筹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一张蓝图绘到底,真抓实干、久久为功,持续提升城区形象和功能,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是坚持城市更新中文化艺术的传承,“留改拆”并举,以保留、利用、提升为主,统筹建筑空间、滨水空间、街道空间、绿色空间和地下空间全要素管控,推动整体规划、保留和保护,通过更新利用焕发新的活力

三是坚持城市更新中文化艺术的人民性,形成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有序组织各方参与,广泛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社团组织的意见和建议,落实“三师”负责制联动,把好方案设计关,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总之,我们将继续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好作风,凝心聚力谋发展,只争朝夕抓落实,不断激发新活力、展现新气象,把最好的资源留给人民。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桃浦智创城开发建设推进办公室

                      2024年3月21日

联系人姓名:彭亢晋             联系电话:52564588-8641

联系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5号楼6楼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