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2023年普陀区为民办实事项目二季度进展情况

2023年07月13日 来源: 上海普陀

2023年普陀区共安排十大项29个为民办实事项目,二季度均正常推进,具体情况如下:

1.完成2家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建设

二季度进展:长征镇祥和片区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已竣工,真如镇街道高陵片区点位已启动项目建设。

2.新增养老床位250张

二季度进展:目前国华人寿养老院(暂名)已结构封顶。

3.完成120张认知障碍床位改造

二季度进展:城怡养护院(72张)已经完成床位设置,正在进行公共区域装修布置;清峪养老院(48张)正在进行内部软装和活动单元装修。

4.新增2家智慧养老院

二季度进展:上海城怡养护院,已完成基础网络环境的建设及设施设备的添置;上海康养中心已启动项目建设,正在建设基础网络环境及添置设备。

5.完成9家社区老年助餐点建设

二季度进展:目前甘泉街道甘泉苑老年助餐点已竣工,其余8个点位已启动项目建设并按要求添置设施设备。

6.完成300户居家环境适老化改造

二季度进展:已完成233户。

7.完成300户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

二季度进展:已与中标方签订合同,完成长征22户、石泉34户的上门评估工作,完成20户施工任务。

8.开设20个小学生爱心暑托班

二季度进展:将开设27个班,办班地点为全区10个街镇符合办班条件的10个学校。

9.新增140个公办幼儿园托班托额

二季度进展:已确定在上海市实验幼儿园、长风二村幼儿园等7所有条件的公办幼儿园开设托班,可新增140个托育托额。

10.新增6个社区“宝宝屋”

二季度进展:已在曹杨街道社区“宝宝屋”、桃浦镇社区“宝宝屋”、长寿路街道社区“宝宝屋”、甘泉路街道社区“宝宝屋”增设幼儿托形式的社区“宝宝屋”托育服务,合计新增330个社区托育托额。

11.新增400个公共(含专用)充电桩

二季度进展:已完成416根充电桩建设,完成年度目标的104%。

12.新增1个共享充电桩示范小区

二季度进展:协调充电设施运营企业开展前期现场踏勘,配合充电设施运营企业制定充电桩安装建设计划,推动共享充电桩示范小区前期建设。

13.完成37个住宅小区地下车库移动通信网络覆盖

二季度进展:截至7月10日,已累计开工93个、完成31个小区地下车库的移动通信网络覆盖专项工程。

14.为30个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场所加装消防设施

二季度进展:已确定30处迫切需要加装消防设施的电动自行集中充电场所点位,加速完成项目招投标工作。

15.开展15年梯龄及以上老旧住宅电梯(3856台)全覆盖维保质量监测

二季度进展:截至6月底,已完成1662台监测,占比50.8%。

16.建设1家示范性智慧菜场

二季度进展:甘泉市场、宜昌龙泉市场基本完成智慧化改造。

17.新增120家餐饮食品“互联网+明厨亮灶”示范店

二季度进展:已完成81个“互联网+明厨亮灶”示范店的硬件铺设和平台上线工作。

18.帮助430名长期失业青年实现就业创业

二季度进展:完成249人。

19.开展新型学徒制培训500人

二季度进展:完成369人。

20.新建3家上海市中医药特色示范社区卫生服务站

二季度进展:宜川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宜川四村社区卫生服务站、真如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真光社区卫生服务站、甘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志丹社区卫生服务站、石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镇坪路社区卫生服务站、白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白兰路社区卫生服务站建设经费均已落实,各站点已全部完成建设方案及管理制度的制订工作,全面启动实施中医药特色改建工程和中医诊疗设备购置流程,并同步完成与驻点中医专家协议签订,开展名医社区工作室建设。

21.新建4家示范性社区康复中心

二季度进展:长寿、曹杨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示范性社区康复中心硬件建设已完成,正在推进信息化建设;石泉、甘泉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示范性社区康复中心目前正在推进硬件建设和设备采购。

22.完成杏山路(南环浜-枣阳路)道路积水改善

二季度进展:排水工程施工。

23.新建改建口袋公园(街心花园)4个

二季度进展:完成杏杨园、蝶缘2个口袋公园建设。

24.新建绿道7公里

二季度进展:完成4.45公里。

25.新建2个社区市民健身中心

二季度进展:相关点位已基本确认项目运营方和整体方案。

26.新建改建12条市民健身步道

二季度进展:完成招标。

27.新建改建2处市民球场

二季度进展:完成招标。

28.新建改建30处市民益智健身苑点

二季度进展:完成招标。

29.改建1处市民健身驿站

二季度进展:完成招标。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