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1014号提案的答复

王森委员:

您的提案《关于建设上海造币厂货币文化产业园区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上币货币文化园区是已被列入中国印钞造币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造币有限公司主管单位)“十四五”规划。

1.关于“打造文化交流展示窗口,塑形苏河之冠地标”

上币公司目前已开展博物馆提升项目,优化展示内容、增加互动展项,打造货币文化品牌名片。正与贵金属、航天、体育、红色场馆等多领域机构进行交流,计划在上币公司中设置展览展示,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及临展,拓展行业国际国内的交流接口,成为上海区域资源的流量入口。

2.关于“打造高端设计制造中心,形成二三产业联动”

依托现有行业级硬币设计开发中心,上币公司与上海大学美术学院、上海工艺美术学院等院校开展合作,设立货币文化艺术工作室,增强产品策划与设计能力。上币公司积极打造勋奖章工艺技术工作室、光饰工艺工作室以及各类技师工作室,提升产品高端制造水平。依托长三角区域完善成熟的配套资源,建立协同创新的工艺技术研发体系,加强产品技术创新研发。

3.关于“打造货币文化产业聚集地,构建一站式服务平台”

上币公司将在地方政府、文旅机构的指导支持下,于年内开放试运行园区一期,包括办公楼等建筑空间,并逐步完善业态功能,打造货币文化产业聚集地。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

2023年7月17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