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高质量发展,绘就“半马苏河”实景图 2024-04-15

从金融、科技创新,再到民生福祉,从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到在更高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催人奋进。承担区域内招商引资、开发建设、产业培育等任务的长风集团,将循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按照十一届区委七次全会部署,聚焦“中华武数”“半马苏河”各项重点任务,在服务普陀发展大局中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围绕城市更新、水岸联动、经济发展等方面持续发力。

多措并举聚产业

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指出,上海要当好龙头,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中心迈进。普陀区作为上海市科技创新要素集聚的中心城区,正依托大院大所配套等资源优势,全力推进“中华武数”科创布局。

长风集团围绕普陀区“中华武数”科创布局持续发力,打造科创发展新高地,点燃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全力激发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的科技创新牵引带动效应,主动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协同加强与清华中心的对接和服务。利用集团自身资源优势,加快打造长风科创谷,提升区域内科创产业发展空间载体品质,满足各类科创企业需求。大力发展长风网络安全产业园,将其打造成为一个产业特色鲜明、产业集聚突出、专业化服务能力强的孵化基地,同时联动联交所、化工院、360、哪吒等科创能力强的平台和企业,借势借力协同引进专精特新企业,争取以点带面,营造园区科创氛围。聚焦“中华武数”科创品牌进行产业培育,聚焦智能软件、研发服务、科技金融、生命健康等重点产业招大引强,吸引长三角优质科创项目落地,推动产业联动。

0415_143506_147.png

长风科创谷效果图


心系人民优服务


城市属于人民,城市发展为了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城市建设和治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融入城市治理现代化,构建人人参与、人人负责、人人奉献、人人共享的城市治理共同体,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长风集团深入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做好“半马苏河”城市更新、空间承载力提升等方面的谋篇布局,满足人民群众对“半马苏河”的美好向往。根据区委、区政府的要求,以打造世界级滨水区为目标,持续配合区相关部门做好苏州河沿岸的高起点规划,进一步挖掘“半马苏河”腹地现有点位的空间资源,促进沿岸文化创意产业的集聚,推动沿岸功能设施更加完善;全力做好半马苏河驿站的管理和运营,及时调整和增配便民设施设备,让广大游客和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半马苏河”对外形象和服务品质;联动整合区域内文旅体资源,加强水岸联动,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丰富的文旅体生活体验,不断放大“半马苏河”品牌效应。

0415_143535_199.jpg

88部落活动现场


筑巢引凤强招商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激发各类经营主体活力,增强对国内外高端资源的吸引力。

长风集团始终秉持“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精神,切实承担起苏河水岸办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责任,全力推动苏河水岸经济发展带重点建设项目,不断增强区域综合承载力,努力把空间发展成果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与此同时,要牢牢抓住招商引资“生命线”,进一步强化为企服务力度和企业走访服务机制,及时回应企业诉求、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以精准的专业服务、优越的营商环境,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户普陀。围绕产业集群发展,借助上海交易集团成立、上汽相关板块入驻的契机,全力推动相关产业集聚,努力做到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围绕外向型经济发展,加强与相关企事业单位的协同联动,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推介活动,使外向型企业对普陀营商环境有更深层次了解,进一步加大吸引项目落户普陀的力度,久久为功,提升区域经济的外向度。

0415_143556_906.jpg

普熙金融广场

长风要破浪,靠谱勇担当!2024年,长风集团将锚定目标、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推进苏河水岸经济发展带经济社会的建设和发展,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激活区域发展新动能,为普陀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