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到普陀来一场半马苏河公园Citywalk

2024-04-10 来源: 乐游上海

半马苏河公园(岸线公园二期)已经正式对市民开放。该公园是2023年以来普陀区开放的面积最大的公园,足有46000平方米。春暖花开,我们不妨沿着苏州河,来场半马苏河公园春日漫游吧~

半马苏河公园Citywalk路线

半马苏河公园(岸线二期)-半马苏河公园(岸线一期)-半马苏河公园(云岭公园)-半马苏河公园(3号公园)-半马苏河公园(2号公园)-半马苏河公园(1号公园)

半马苏河公园(岸线公园二期)

地址:普陀区千阳路光复西路

0410_131241_402.png

半马苏河公园(岸线公园二期)位于千阳路光复西路,40余种约700株绿树和水杉、樱花、月季花等植物组成的主题区,共同将公园打造成一个秀美雅致的滨河景观空间。1100平方米的人工沙滩和2200平方米的露营草坪更是满足了喜欢举家出游市民的喜好,周末晒晒太阳真的感觉很舒服。

半马苏河公园(云岭公园)

地址:普陀区云岭东路951号(云岭东路近真北路)

0410_131508_610.jpg

云岭公园横跨云岭东路两侧,与1号公园、2号公园、3号公园之间通过天桥打通。这里的人相对更少,草地很是开阔,有很多小朋友的游乐设施。

半马苏河公园(3号公园)

地址:普陀区光复西路2690号

0410_131548_157.jpg

3号公园保留了上海眼镜一厂的厂房作为苏州河工业文明展示馆,同时设置了多座象征工业文明的雕塑,展示苏州河工业历史。公园有机融合了苏河工业文明展示馆和丹巴码头。展示馆三楼的咖啡店有着飞碟的形状,360度的落地窗,很适合去看日落。夕阳西下的时候,阳光洒进来非常好看。

半马苏河公园(2号公园)

地址:普陀区大渡河路160号

0410_134435_133.jpg

2号公园曾是上海试剂总厂(部分)及陈家渡棚户区,2005年老厂房开始搬迁,地块结合城区改造逐渐被建成绿地,打造了高坡低谷、流动变换空间组合的绿化布局,并保留了近70米高的老烟囱,远远望去很是壮观。

半马苏河公园(1号公园)

地址:普陀区大渡河路251号

0410_134820_278.jpg

1号公园原为上海火柴厂旧址,2008年旧厂搬迁,原址结合苏州河治理、长风生态商务区开发,建成绿地。上海市普陀区青少年教育活动中心长风新校区就位于这里,其前身是上海商标火花收藏馆,由上海火柴厂原址内的保留建筑加固修建而成。如火柴盒一般的主楼极具特色,锯齿房则保留了原火柴厂小厂房的工业建筑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