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举办3.15晚会观后感座谈会

2024年03月19日 来源: 市场监管局

2081683985.jpg

3月18日下午,区市场监管局局长虞亚光赴执法大队就今年3.15晚会的观后感及执法大队今年重点工作方向与队员们进行座谈。执法大队中层以上干部、人事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虞亚光局长要求执法大队干部在日常监管及办案工作中要积极和企业、消费者三方共同参与,形成合力,共建诚信经营环境,共享安全消费生活。一是督促企业自觉践行社会责任,加强自律,提高服务质量;二是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增强消费者法律意识,鼓励消费者积极参与监督,促进市场优胜劣汰;三是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严格执法标准,提升执法质量。

执法大队中层以上干部则以此次3.15晚会曝光的一系列违法行为作为切入点,通过违法事实探讨、典型案例交流、办案经验分享等方面,各抒己见,就今年的工作推进思路进行了交流。

2024年,区市场监管局执法大队将继续以“护民生”为中心,结合主责主业,深入推进“铁拳”行动,突出“保安全”和“反欺诈”主题。转变执法理念、优化执法方式、扛牢职责使命,让人民群众在市场监管执法中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