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再起航!上海创业培训“马兰花计划”上海市曹杨职业技术学校GYB培训班圆满举行

2024-04-08 00∶04 来源: 人社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职业院校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落实创业带动就业,3月29日-31日,由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普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主办,上海市曹杨职业技术学校承办的普陀区2024年上海创业培训“马兰花计划”上海市曹杨职业技术学校GYB培训班圆满举行。

此次培训已是“马兰花计划”GYB创业培训课程第二次进入上海市曹杨职业技术学校的课堂。开班仪式上,学生处主任徐晶老师、团委负责人梁晓晴老师为在场学员们致欢迎词,二位老师表达了对学员们的殷切期望,鼓励大家在为期三天的培训课程中乘风破浪,不负韶华。

4.jpg

作为培训讲师之一的李晓静老师则为学员们简要介绍了此次“马兰花计划”创业培训的主要内容,使大家对课程有了初步的了解。

5.jpg

随后,学员代表周纪萱表达了自己对此次培训的期待,希望在课程中掌握创新创业知识技能,以更好地适应院校双创发展需求,从而服务于社会。

6.jpg

本次“马兰花计划”GYB创业培训班主要针对处于创业意识激发期和创业准备期的学生,旨在帮助学员们培养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提升创业实践能力。在三天的培训课程中,由院校教师与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普陀分团专家吴一佳老师、王佳亮老师共同组成的马兰花创业培训讲师团队带领着学员们顺利完成了创业相关的系统理论学习。

          

            

在课程中,讲师们通过多场景演绎、沙盘实操课、头脑风暴等丰富多样的教学形式,有效激发了学员们的主观能动性,促使其主动思考,团结协作,在培养发散性思维的同时,也让学员们不忘考虑项目的可行性,学会更加全面地看待问题。

11.jpg

在讲师们的引导下,学员们认真评估自己是否适合创业,从对企业的基本业务描述起步,学习如何产生企业想法并对此进行筛选分析,从而构建起一套属于自己的较为完整的创业计划。



在本次参与培训的31名学员中,共有30名学员顺利完成课程。讲师们基于学员课堂表现、考勤记录、汇报展示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在结业典礼上为表现突出的团队与个人分别颁发了特色奖项与荣誉称号。

18.jpg

本次培训虽已圆满落幕,但对学员们而言,这更是一个新的开始,期待朝气蓬勃的少年们收获满满地踏上充满挑战与机遇的征程。

后续,区人社部门将继续深化院校合作,为后续的一系列开班计划打下基础,并持续跟进结业学员,为其提供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导师一对一咨询指导、创业见习岗位、创业政策与创业场地支持等一系列创业扶持服务,促进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推动院校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在普陀落地生根,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