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岗位,普陀区2024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扬帆”专项行动重磅启动!

2024-04-02 00∶04 来源: 人社局

4月1日下午,普陀区2024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扬帆”专项行动启动活动暨专场招聘会在普陀体育馆正式拉开帷幕。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岚、普陀区副区长蒋龙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402133340.png

普陀区2024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扬帆”专项行动启动活动

现场近100家单位带来1000余个就业岗位,涵盖互联网、机械、能源等多个行业,汇集航天科工、剧星传媒等区内多家重点企业,吸引700余名求职者现场投递简历,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40余人次。

专场招聘会上,特别设置“国企专区”和“就业见习专区”,并围绕区域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设置生命健康、研发服务、智能软件等重点产业专区,涵盖互联网、医药、机械、能源等多个行业,汇集振华重工、航天科工、中盐集团等龙头企业,以及饿了么、月星环球港、一嗨租车等多家区内重点企业,并协同联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邀请江苏扬子江药业、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等企业,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新路径。现场还设有就业观念引导、职业规划指导、岗位供需对接、劳动权益保障等“一站式”咨询服务。现场人头攒动,场面热烈,高校毕业生在各大展位前驻足,积极与用人单位面对面沟通交流。

3.jpg

招聘会现场

除了招聘会这一亮点,启动活动上还为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奉上了更多“新质服务”,助推大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一个品牌创新优质社区服务路径

启动活动现场,普陀区发布了“靠普职家”社区就业服务站点品牌,将坚持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在“15分钟就业服务圈”内全新打造,织密“1+10+N”就业公共服务网络,不断强化高校毕业生、长期失业青年等重点群体就业帮扶,擦亮普陀“半马苏河”民生名片。

4.jpg

“靠谱职家”社区就业服务站建设项目发布


两个基地焕新企业用人活力

近年来,普陀区在公共就业服务领域,通过聚合资源,不断吸纳各类优质企事业单位作为高校毕业生的就业见习实践基地,此外还创新出台“乐业基地”政策,激发优质企业稳定和扩大就业的积极性,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启动活动现场,“中华武数”科研院所等新一批“就业见习基地”以及首批乐业基地企业上台授牌,他们将与就业公共服务部门形成合力,营造多元向上的就业服务生态。

5.jpg

普陀区“就业见习基地”授牌

6.jpg

普陀区“乐业基地”授牌


三条线路刷新人才入企通道

本次启动活动上特别发布“627路就业专线”线路地图,该线路地图包含大学城毕业生服务专线、“中华武数”校企服务专线和“15分钟就业服务圈”社区服务专线三条主题专线,勾画出2024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网络,联通了区内企业和高校毕业生供需对接桥梁,强化了重点群体就业帮扶。

7.jpg

普陀区“627就业服务专线”线路地图正式发布



N项服务更新学生求职技能

为加强大学生职业规划指导,提升职业技能,启动活动中,普陀区人社部门还与区内华东师范大学、同济大学医学院以及区外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对外贸易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签订了高校毕业生职业规划进阶课程进校园协议。活动还开展了技能提升服务签约、专家支持服务签约仪式,以助推高校毕业生提前进入“就业预热期”,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8.jpg

“靠谱职”高校毕业生职业规划进阶课程签约

9.jpg

“靠谱职”高校毕业生技能提升公益服务项目签约

10.jpg

“靠谱职”社区就业服务专家结对

11jpg.jpg

为上海创业培训“马兰花计划”授旗

今年是普陀区就业服务“扬帆”专项行动开展的第五年,五年来,普陀区始终坚持以就业优先为导向,持续加强区企校三方联动与合作,着力畅通用人单位与高校毕业生供需对接渠道,落实精准匹配岗位资源、精准提供服务指导、精准帮扶困难群体“三个精准”。接下来普陀区还将以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为目标,深入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扬帆”专项行动,为高校毕业生扬起希望的风帆,让莘莘学子“就”在普陀,“职通”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