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分钟就业服务圈 | 甘泉路街道打浦桥街道联手打造“‘就’在甘浦 青年就业赋能计划”

2024-03-22 00∶03 来源: 人社局

为了缓解高校毕业生等辖区内重点求职群体的就业压力,充分发挥“15分钟就业服务圈”辐射作用,全力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3月20日下午,由普陀区甘泉路街道办事处、黄浦区打浦桥街道办事处主办的“‘就’在甘浦 ,青年就业赋能计划”暨第一场联合招聘会活动顺利举行。

普陀区甘泉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玮,黄浦区打浦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褚巍巍、普陀区甘泉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顾旻娜和贵州挂职干部周茂出席了活动,来自两个街道的企业代表、求职青年参加了本次活动。

image.png

普陀区甘泉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玮在致辞中表示,就业是民生之本。甘泉路街道、打浦桥街道结对共建,打破区域壁垒,整合双方就业创业服务资源,打造“‘就’在甘浦,青年就业赋能计划”。该计划旨在不断拓宽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创业的渠道,将多方力量引入双方社区,促进各方多维度沟通,将努力实现岗位、企业资源、培训资源等渠道共享,实现“15分钟就业服务圈”融合发展。这次共同启动的“青年就业赋能计划”是一次新的探索,希望在新的合作平台上,稳就业、保用工、优服务、促发展,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就业环境,奋力绘就高质量充分就业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实景画。

image.png

跨区牵手 拓宽就业新路径

为了促进人力资源供需匹配对接,普陀区甘泉路街道、黄浦区打浦桥街道跨区域联动,加强辖区资源互动,将多方力量引入双方社区,进一步提高两街道青年的就业创业能力,主动提供资源对接和服务的平台,搭建“跨区协作+联合服务”模式,提供名企探访、技能培训、联合招聘、政策咨询等就业服务,促进携手共进、共同发展中实现互利共赢,助推辖区就业群体高质量充分就业。

普陀区甘泉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顾旻娜与黄浦区打浦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褚巍巍共同启动了“就在甘浦,青年就业赋能计划”系列活动,并签署《甘泉街道打浦桥街道合作共建战略协议》。

image.png

“就”在甘浦青年就业赋能计划

“就在甘浦”就业活动

积极发挥“15分钟就业服务圈”活动赋能作用,共同举办直播带岗、社区招聘会、就业沙龙等活动,提供就业政策解答、一对一职业指导,促进辖区求职者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

甘浦青年创业者联盟

携手搭建创业者交流平台,定期组织双方街道开展创业者沙龙、创业集市等活动。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带动创业者互动,寻找创新发展的契机,助力企业的发展,为创业者营造更好的创业环境。

“蓄能促就业 技能享未来”系列活动

组织青年求职者走进楼宇企业参观体验,直观感受工作环境、企业文化和行业前景,通过互动环节提升求职者职业技能,打造营商环境强磁场,激发职业技能新动力。

春风送岗,精准服务促就业

本次联合现场招聘活动组织了13家企业参加,提供了42个优质岗位,需招聘人数达400人,涵盖了多个行业,包括但不限于管理、客服、物业、房地产等,并专设大学生就业见习岗位、残疾人岗位专区招聘专区,同时线上平台同步展示的岗位信息,让无法到场的求职者也能通过网络平台参与其中,实现了招聘活动的广泛覆盖和便捷参与。

招聘会现场,人流如织、热闹非凡,求职者们站在岗位信息一览表前查找岗位信息,各企业向前来咨询的求职者介绍岗位要求和薪资待遇等情况。面对面的交流很快拉进了企业与求职者的距离。活动当天共吸引300多名求职者参加,收到简历105份,达成初步就业意向57人。

image.png

职点迷津,助力就业明方向

在现场职业指导专家李益坐镇“问诊”,为求职者有针对性地解答求职困惑;就业工作人员针对就业创业政策耐心地进行着解答和指导,将便民服务搬到了“家门口”。刚刚接受完就职业指导的小许兴奋地说:“老师的建议非常中肯,让我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明确的认识,也增强了我找工作的信心。” 

image.png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普陀区甘泉路街道与黄浦区打浦桥街道共同携手,共同谋划,层层推进暖心就业服务。

下一阶段,双方将“全链条”提升服务,“全过程”稳定就业,促使合作达到“1+1>2”的服务成效,助力招聘企业和求职者高效对接,促进人力资源市场的双向奔赴,助推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全力推动社区稳就业重大民生工作取得“开门红”全年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