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开门红,普陀区启动2024年春季促进就业专项行动

2024-01-03 08∶01 来源: 人社局

春风送暖意,就业正当时。在2024年第一个工作日,“‘武’动新春 职引未来”普陀区2024年“15分钟就业服务圈”迎春活动暨春季促进就业专项行动启动活动在曹杨新村街道武宁党群服务中心拉开帷幕。副区长蒋龙出席活动。

image.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稳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区人社局紧密结合主题教育,以“中华武数”科创布局为引领,从调研成果转化运用上持续发力,聚焦“15分钟就业服务圈”定位布局,在全市率先启动春季促进就业专项行动。多家区就业援助基地为就业困难人员送上公益性安置岗位,区人社局发布“15分钟就业服务圈”示范性主题活动排片和春季促进就业专项行动十大“暖心”行动,并为“中华武数”的武宁路沿线大院大所代表送上人社政策服务包。

image.png

image.png

稳就业 增民生福祉

在招聘活动中,区人社局设置了企业招聘、就业见习、就业援助、零工市场四大功能专区,邀请了上海电气科学研究所、上海市测绘院、上海航天科工电气研究院等大院大所,以及上海环球港、一嗨租车等30家区内重点企业参与现场招聘,提供新媒体运营专员、软件测试工程师、招商经理等多领域岗位120余个,用人需求超300人,并组织有零工需求的企业,开展零工招聘服务,通过灵活就业促进区域内重点就业群体就业,全方位覆盖不同群体的就业求职需求,为广大求职者和用工企业搭建了一个面对面的供需对接平台。同时,依托“上海公共就业招聘”新平台,同步建立线上招聘专区,集中发布、动态更新招聘岗位信息。据统计,400余人参加了线下招聘活动与招聘企业面对面沟通、点对点交流,投递简历140余份。

image.png

解民忧 强暖心举措

活动现场,职业指导师和就业指导专家为重点就业群体开展提供包含简历修改、面试指导、生涯规划等在内的综合性职业指导服务,提升求职竞争力。为企业代表、求职人群现场开设就业、创业、技能提升政策和劳动维权咨询点位,并匹配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解读、答疑。组织10家街镇就业援助基地现场开展公益性岗位安置、吸纳工作,为辖区内就业困难人员提供托底安置服务。同时,区人社局将积极在“15分钟就业服务圈”内持续开展指导护岗、社区送岗、技能强岗、维权保岗等特色暖心就业服务。

image.png

优服务 促企业发展


专项行动期间,区人社局将结合重点企业“服务包”制度,健全企业联系对接机制,常态化开展招聘信息发布、政策咨询、组织参加招聘会等企业用工服务,精准开展“帮办”“代办”、劳务对接等“量身定制”服务,助力企业精准掌握政策、便利获取服务、高效办理需求,用务实举措助力企业减负、稳岗、扩就业,以人社服务的温度和力度提升企业发展的速度和热度。


开局谋新篇,实干启新程。区人社局以“开年即开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起步冲刺、铆足干劲,全力推动稳就业工作取得“开门红”,奋力绘就高质量充分就业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实景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