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引力、活力、心力、合力”,展“更高颜值”的城区面貌

2024-04-01 14∶04 来源: 普陀绿容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3月26日,普陀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举行2024年组宣统工作会议暨党建责任制签约工作会,通过凝聚“引力、活力、心力、合力”,发布党建十大行动,有效推动城区形象展现更高“颜值”。

普陀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徐慧敏,区级机关党工委副书记、一级调研员马利伟,区绿化市容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局系统全体党员,群众、党外人士和机关退休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上半篇章由局党组成员、组宣科科长沈迎璐主持,下半篇章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谭克霆主持。

上半场:“聚四力,展风采”,党建十大行动发布

局系统十位年轻干部,通过五个篇章的“聚力”行动展示,拉开绿化市容局党建、绿化、环卫、市容四大板块的新序幕。

第一篇章:聚“引”力,点燃党建红色引擎。2023年,我局按照区委“党建提升年”的工作要求,发布局机关党委“齐心协‘绿’欣欣向‘容’”党建品牌,并引导培树四个党支部以党建联建打造品牌、以先锋力量擦亮品牌、以为民办实事的成效检验品牌,取得累累硕果。2024年,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由党建行动开启我局党建十大行动第一篇章。

第二篇章:聚“活”力,赋能全域绿色空间。2023年,绿化条线顺利完成绿化建设指标的同时,持续开展城市更新绿脉行动,从点、线、面三个维度打造了一批绿化精品、亮点。2024年,由绿化板块行动开启第二篇章。

第三篇章:聚“心”力,擦亮全区洁净底色。2023年,环卫条线对标高标准精细化,垃圾分类实效综合考评成绩明显提升,探索运用无人驾驶作业机具,提升公厕管理水平,推行24小时开放,开展适老化适幼化改造,均取得良好实效。2024年,由环卫板块行动开启第三篇章。

第四篇章:聚“合”力,描绘全天多彩画卷。2023年市容条线点亮苏河沿岸16.5公里滨水岸线,“半马苏河”夜景观全新呈现;建成市级两轮15个美丽街区,通过民生“小切口”优化、提升公共空间休憩座椅,市容面貌不断提升。2024年,由市容板块行动开启第四篇章。

第五篇章:“聚四力,展风采”,党建十大行动发布。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徐慧敏,区级机关党工委副书记、一级调研员马利伟,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李东风共同进行“聚四力,展风采”党建十大行动发布仪式。

下半场:2024年组宣统工作会暨党建责任制签约

局四级调研员陈卫忠传达全国、全市、全区,组织、宣传、统战系统相关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李东风分别与局机关党支部书记陈卫忠、绿化中心党支部书记朱荣、环卫中心党支部书记郭千伟、市容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子东进行签约。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东风同志讲话。

一、组织工作要坚持选好干部、管好党员、引好人才,为建设美丽普陀提供坚强保障

围绕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聚力年”组织工作的目标,自觉把组织工作放在全局中去考量,切实履行好管干部、管党员、管人才的重要职责,有效激发系统干部干事创业、党员示范带动、人才各尽其用。一要举旗定向,推动政治建设走深走实。二要选贤任能,推动干部工作落地落细。三要党员示范,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高效。

二、宣传工作要坚持鼓好士气、导好舆论、树好新风,为建设美丽普陀营造良好氛围

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我们党工作的生命线,是解决人的思想、观点、政治立场问题,提高人们思想觉悟的最有力武器,也是抓好各项工作的有力保证。做好宣传工作,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鼓舞强大士气,引导正确舆论,培育新风正气。一要守好思想旗帜之正,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二要守好人民立场之正,用正面舆论宣传提神鼓劲。三要守好主流价值之正,用强烈担当作为筑牢文明阵地。

三、统战工作要坚持统好各方、聚好人心、助好发展,为建设美丽普陀汇聚磅礴力量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统一战线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加强新时代统战工作,根本在于坚持党的领导,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聚最大正能量,画好最大同心圆,进一步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一要强化法宝意识,把政治底线这个圆心守牢。二要强化培养意识,把党外干部这个活力激发。三要强化大局意识,把助推发展这个要务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