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2024-03-25 08∶03 来源: 普陀绿容

3月20日,普陀区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副区长魏子新、副区长付乐欣出席会议。区相关委办局、各街道镇、相关企业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居委会、物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区绿化市容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东风同志主持。

区绿化市容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东风同志对做好今年普陀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一是抓早抓紧,紧盯问题,压实责任,打好垃圾分类攻坚战;二是持之以恒,宣传引路,执法保障,打好垃圾分类持久战;三是目标导向,探索模式,打造亮点,打好垃圾分类升级战。

副区长魏子新同志就今年普陀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推动绿色低碳转型。要准确把握垃圾分类工作的形势和垃圾分类工作的任务,通过重温习近平回信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二、找准定位目标,进一步谋定快动争创佳绩。要对标对表,树立“比学赶超”意识,坚持好的做法和问题导向,注重常抓不懈、有效整改,将目标再提升再明确,全区上下同向发力,争取年度成绩“保四争三”。

三、强化统筹协同,进一步提升分类管理效能。要坚持“全区一盘棋”思想,通过推动条块有力协同、科学改进工作方法、提升执法科技水平,加强统筹协调,抓好各类要素保障,强化科技赋能。做到宣传、管理、作业、执法等环节的紧密衔接,推动生活垃圾投放、收集、运输管理工作更加科学、更加高效、更加精准。

会上,区分类减量联办通报了普陀区2023年垃圾分类实效综合考评情况。甘泉新沪馨苑、真如金鼎公寓、真如西村一小区居民区书记,石泉路街道、甘泉路街道、真如镇街道主要负责人进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