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自我革命 净化政治生态——区绿化市容局党组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年初专题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4-03-18 11∶03 来源: 普陀绿容

3月13日上午,普陀区绿化市容局党组召开2024年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年初专题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提出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东风主持会议,区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组组长王志成出席并讲话。

普陀区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组组长王志成从派驻监督的角度,就做好新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三方面工作要求:

一、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二、进一步加强“四责协同”,持续深入强化管党治党;

三、进一步深化常态长效,着力推进政治监督精准化。

会上,审定并通过了:《区绿化市容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区绿化市容局领导班子成员2024年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责任书》、《区绿化市容局领导班子成员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工》和《区绿化市容局领导班子成员2024年度“一岗双责”问题、责任、项目清单》。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谭克霆传达中纪委、市纪委和区纪委会议精神,部署《区绿化市容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

局四级调研员陈卫忠部署局2024年廉政风险点滚动排查工作。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东风与局领导班子成员签订《2024年领导班子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责任书》,分管领导分别与科、所代表签订《2024年科级干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责任书》。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东风就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好今年工作提出了三方面工作要求:

一、在思想上勇于自我革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为谱写普陀绿化市容环卫行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二、在作风上勇于自我革命。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开展作风专项治理工作和党风廉政滚动排查工作,着力推进政治监督精准化,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三、在严管上勇于自我革命。持续深化细化“四责协同”机制,结合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抓早抓小,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

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处级干部、机关各科室正副科长及相关同志、各事业单位副科以上中层干部和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干部参加会议。

一分工作靠部署,九分工作靠落实。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任务已经明确,我们要在“严”上下功夫、在“治”上提效能,从严从实,从早从细,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共同营造鸟语花香的清风普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