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凝聚合力!普陀绿容人创城不停歇

2024-03-05 10∶03 来源: 普陀绿容

为进一步落实普陀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决胜攻坚行动,打好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攻坚战,普陀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吹响创城“集结号”,进入创城大考状态,全局上下明确目标、铆足干劲,用强有力的组织保障、精而细的工作举措、快且准的执行效率,力促创城工作提质升级。

第一时间,深入一线

3月4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东风同志,局四级调研员陈卫忠同志带领局组宣科、质监室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照“五巡一访”内容要求,前往主次干道、商业大街、背街小巷、公园等创城重要点位实地查看保障情况,紧盯公园门口文明游园、非机动车规范停放、公园公共卫生间管理,道路环境卫生保障等重要环节,加强巡查监督,对发现问题即知即改,要求各职能科室单位严格落实“日巡查”机制,开展绿化市容全行业日巡行动,确保实地测评“静态问题不失分、动态问题少失分”。

3月3日,区绿化建设管理中心主任朱荣同志带队,会同局组宣科前往清涧公园、海棠公园、梅川公园3个创城点位公园进行创城检查,针对创城模拟大考出现的问题进行回看,并强调要严格按照创城指标要求,做到文明引导员引导手势要规范,非机动车停放要规范等问题,确保公园大考不失分,齐心协力共创文明城市。

全员行动,文明共创

普陀绿容人全员在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力量。公园文明引导员加强对游客的文明劝导服务,志愿者们开展捡拾垃圾、公园门口非机动车辆摆放、文明提醒规劝等志愿行动;环卫作业加大道路保洁力度,确保街面环境整洁,环卫公厕环境整洁、设施完好、服务到位;市容景观管理,组织开展对道路两侧电杆、金属设施、墙面等建构筑物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清理,确保区域面上环境卫生整洁有序。自2月28日绿容行业日巡行动开展以来,累计开展点位巡查21次,出动94人次,整改问题71个。

创城“攻坚战”大考在即,普陀区绿化市容局将拿出最饱满的热情,付出最大的努力,做好最充分的准备,一鼓作气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收官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