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跑出创城“加速度”,决胜创城“攻坚战”

2024-02-27 17∶02 来源: 普陀绿容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改进创新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求,传达区委相关会议精神,普陀区绿化市容局围绕普陀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决胜攻坚行动工作方案,结合绿化市容环卫条线实际,分析研判当前系统创城工作形式,对2023年创城攻坚战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2月27日下午,普陀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召开创城工作部署推进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处级领导干部、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事业单位和各作业公司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谭克霆主持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东风就做好系统创城决胜攻坚工作,强调三点意见:

一、以更高的站位,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

要站在全国看普陀的视角,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精准把握考纲变化,把攻坚当作常态,向测评“标准答案”看齐,从一天的“阻击战”转变为持续两个月的“拉锯战”,把每一天都当成最后一次大考,拼耐力、展实力。

二、以更实的措施,打响“攻城拔寨”的歼灭战。

一方面,班子成员坚持每周与市局处室领导沟通,确保网申材料绝不失分;梳理工作亮点特色,争取创新有加分。另一方面,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五巡一访”内容要求,开展绿化市容全行业日巡行动,确保实地测评“静态问题不失分、动态问题少失分”。

三、以更强的合力,打赢“创则必成”的攻坚战。

对内,科与科、条线与条线、公司与公司要定期沟通,确保信息无缝对接。对外,“条与块”,“块与块”也要密切配合,相互支撑相互补台。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谭克霆通报2022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测评结果,并部署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决胜攻坚行动。

区绿化建设管理中心、局环卫管理科、普环公司、园开公司针对模拟测评反馈问题、自查问题的整改情况和创城决战工作的落实情况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