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湿地日 | 地球之肾,不可缺“湿”

2024-02-08 15∶02 来源: 普陀绿容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2月2日上午,普陀区绿化建设管理中心于春光公园举行“2024湿地日主题宣传活动”。区绿化市容局党组成员、机关党支部副书记、组织宣传科科长沈迎璐,区绿化建设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朱荣出席活动。

科普宣教入人心。本次湿地日的主题是“湿地与人类福祉”,活动口号是“人与湿地 生命交织”。活动当天,绿化中心党支部组织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在春光公园发放关于湿地保护的宣传手册,并向公众普及湿地保护知识,介绍湿地保护重要意义,呼吁大家积极参与湿地保护,共建共享生态美丽家园。

结对签约聚合力。绿化中心与中国银行志丹支行举行党建共建结对签约仪式,双方将以党建共建为契机,以党建引领业务,充分利用党建共建的资源和优势,形成资源共享、双向赋能的长期高效合作模式,促进绿化管理与城市发展有机融合,良性互动,将结对共建融入到绿色发展、服务群众的方方面面。

互动问答涨知识。活动中的知识问答环节,通过“你问我答”模式,工作人员向参与活动的人们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有关内容,进一步提高公众对保护湿地重要性的认识,增强群众依法保护湿地的意识。

本次活动,使大家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解,增强对保护湿地的理解和认同,牢固树立和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下一步,普陀区绿化建设管理中心将继续坚持保护优先、严格管理、系统治理、科学修复、合理利用的原则,持续开展湿地保护宣传,动员全社会力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共建美丽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