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前服务、宣管并进——区绿化市容局召开《普陀区户外广告设施设置实施方案》宣贯会议

2024-01-22 17∶01 来源: 普陀绿容

为切实加强普陀区户外广告设施设置管理,根据《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上海市户外广告设施设置规划(2023-2027年)》,经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会同上海市规划资源局、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审查,对我局编制的《普陀区户外广告设施设置实施方案》进行了批复。本方案按照三区划分及控制性要素要求,结合存量调整、街镇报送和社会单位自申报,点位布局符合上位规划、编制导则及技术规范要求,充分考虑商业中心等重要商业节点氛围营造与景观品质提升,共设立户外广告设施点位 464处,其中经营性点位414处、自设性点位21处、公益性专用点位29处。

为了深化《普陀区户外广告设施设置实施方案》的宣传贯彻,2024年1月17日下午普陀区绿化市容局会同普陀区城管执法局召开《普陀区户外广告设施设置实施方案》宣贯会,会议邀请了普陀区户外广告设施阵地单位、设置方相关负责同志50余人参加,副局长黄永佳同志出席会议。

为做好相关政策宣传,增强参会人员的直观感受,提高会议效率,普陀区市容管理中心提前制作了一页便条,参会人员可通过清晰的办理流程或直接扫描便条上的办事指南二维码办理相关业务,同时可扫码获取《上海市户外广告设施设置规划(2023-2027年)》、《上海市户外广告设施设置技术规范》以及本市各区户外广告设施设置实施方案,会前进行发放,并让参会人员签收《户外广告主体责任和安全管理告知书》。市容管理中心就未到会阵地方后续将上门发放,确保全覆盖告知到位。

会上,市容管理中心介绍了《普陀区户外广告设施设置实施方案》编制情况,明确了此次实施方案的更新内容和后续工作。随后从管理要求、设置规定、技术规范等多个角度,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对“一网通办”户外广告网上申报流程、批后监管以及安全工作进行了培训,令大家受益匪浅。普陀区城管执法局向参会人员普及法律法规的相关条款,切实做到设置前审批,设置后检测,履行好商户安全职责并守好自己的阵地。

最后副局长黄永佳就2024年户外广告管理各项工作提出要求:

1.要继续为广告阵地单位、设置方做好审批前的咨询以及申报材料对接的服务,务必做到先审批再设置并做好批后监管工作。

2.加强安全巡查,确保头顶上的安全,广告阵地方也要担起责任做好全面的安全自查及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