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区绿化市容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4-01-15 14∶01 来源: 普陀绿容

1月12日,区绿化市容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主题教育第五联络组副组长顾军到会指导,区绿化市容局党组书记、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东风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和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列席会议。

会前,局党组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专题研究民主生活会方案,专门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查摆突出问题,深挖思想根源,剖析典型案例,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李东风同志代表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带头作自我对照检查、接受批评。

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自我检视,相互开展批评帮助。发言中,大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摆问题“正衣冠”,相互批评“动真格”,达到了提升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凝聚思想共识,增进班子团结的目的。

李东风同志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整改的自觉。二是要注重统筹结合,提升抓整改的效率。三是要突出严的基调,压实抓整改的责任。

最后,李东风同志代表局党政班子表态:

一、聚焦凝心铸魂,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绿化市容行业发展的实际成果,高质量地转化为“施工图”“实景画”;

二、聚焦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以巡视巡察整改为契机,把问题整改与局党组自身建设统筹贯通起来,推动区绿化市容局各项工作取得进一步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聚焦践行宗旨,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服务群众,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四、聚焦实干担当,建设生态美丽普陀。努力当好“施工队长”,靠前指挥、亲力亲为,聚焦绿化、环卫和市容三大业务板块资源,拓宽思路,创新方法,攻坚克难,踔厉奋发。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统一思想,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为绿化市容环卫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靠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