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检查强防控 严守岁末安全关

2024-01-02 13∶01 来源: 普陀绿容

为扎实做好元旦、“两会”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12月29日上午,区绿化市容系统召开节前安全和“两会”期间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局领导班子、各科室、事业中心和绿化环卫企业负责人参加。副局长黄永佳就节前安全和两会期间安全保障工作进行布置,与会部门对元旦节日期间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东风强调:

一是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安全无小事。要以“时刻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行业各项安全监管工作,确保本区绿化市容行业平稳有序运行。

二是安全检查全覆盖,不留死角,加大隐患排查力度,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安全措施果断有力,进一步完善安全预案和管控措施,杜绝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发生,确实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健康。

四是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报送,将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实处。

局安全领导小组节前抽查

12月29日下午,副局长肖燕携局环卫管理科、环卫中心与普环公司,对普环长风班、环卫停车场、公厕等处开展安全检查,传达局长室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要求作业企业加大值班值守力度,确保节假日期间作业安全规范、平稳有序。

局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协同物业对局属外借房开展冬季消防和元旦节前安全抽查,重点对规范用电用火用气情况、消防器材使用及台账记录等进行抽查。同时,督促承租人提升元旦期间安全防范意识和加强低温寒潮天气防范措施。

细化绿化安全保障工作

对公园绿地、绿化道班房、绿化在建工地等重要点位开展安全检查,围绕设施设备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环境卫生等领域进行实地检查。要求各管理及施工单位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拧紧“安全阀”,筑牢“防火墙”。

强化环卫安全保障工作

对道班房、公厕、建筑垃圾运输企业、机动车清洗场站、环卫停车场地的消防设施、车辆充电安全、员工宿舍用电安全等方面进行抽查检查。要求环卫作业公司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各环节细节,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落实市容景观安全保障工作

对辖区内户外广告设施进行节前安全检查,督促商家及设置单位针对节假日人流密集的特点、结合近期气候的情况开展自查自检,关注结构安全、注意电器设备,规范设施设置,对发现隐患及时处置。第三方专业队伍加大对全区户外招牌巡查力度,特别对设置在人员密集场所、位于受风口、设置期限长、设置体量大的招牌做重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通过加固维修等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头顶上”的安全。对全区重要区域、道路、绿地内日常管养的景观照明设施开展全方位安全巡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确保元旦期间景观灯光安全有序运行。

各绿化环卫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开展自查

行业各企业根据元旦期间的各项安全工作要求,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扎实做好节前安全自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