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第153125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建管委:

九三学社提出的关于进一步绘好“半马苏河”生态画卷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苏州河普陀段21公里滨水岸线贯通开放,沿线绿地基本已经建成。提升苏河两岸景观、改善生态环境,打造更多高品质、多功能的公共空间,为周边居民提供更加完善优美的生态环境是我们要继续贯彻的事情。

我局将加强绿地精细化管理,补植添绿,营造更多开放共享、绿色低碳的生态空间。积极推进半马苏河沿岸公园的景观规划,加大景观建设力度,增加景观植被丰富度,配合进一步实施沿线未建绿地建设,改善植物配置与景观设置,丰富连续的公园景观动线,提升部分地段的景观连续性。积极配合苏州河岸线管理办法的相关机制,共同改善违规车辆进入人行道等问题,加大无公害生物病虫害防治在城市绿地中的应用,巩固生态平衡,以网络化、感知化、物联化、智能化为目标,构建区域绿化立体感知、管理协同、决策智能、服务一体的“智慧化管理”体系,为市民服务释放“张力”,并在后续的公共绿地建设中予以贯彻。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

2024年3月25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