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第153093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文旅局:

关于多措并举规范露营文化推广文明旅游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露营作为一种全新的旅游生活体验形式,已然成为现代旅游业发展的新亮点,普陀作为上海水岸旅游资源丰富的区,露营旅游得到了广大市民游客的青睐。

为充分发挥公园绿色空间的社会服务功能,切实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满足市民多样化的游园需求,根据《上海市城市公园帐篷区管理指引(试行)》(沪绿容【2022】333 号),结合本市公园实际,我局在长风公园、丹巴公园、半马苏河公园、梦清园合理化设置露营专区,划出场地供市民搭建帐篷,树立统一的标识标牌,通过合理化配置垃圾分类收集容器、加强绿地公共厕所管理、配备充足管理,并在后续逐步推广。

我局将积极发挥绿化建设管理的主观能动性,配合相关单位对露营活动标准的制定,对相关服务建设提供意见建议,为露营规划涉及的公共绿地建设早做计划,为后续的长效管理与人民服务尽责尽力。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

2024年3月25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