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第153039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文旅局:

关于严瑾洁委员提出的提升“半马苏河”人文感的建议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苏州河普陀段21公里滨水岸线贯通开放,沿线绿地基本已经建成,承载了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是普陀区的骄傲和象征。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和公园城市建设有关要求有机融合,推进“一江一河”建设,聚焦“公园+”文化,有效链接各类活动。以半马苏河公园为主要载体,配合区委区府及各相关职能部门、街道镇在公园举办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文化市集、体育赛事、环境日主题宣传等各项活动,满足市民对“公园+体育”、“公园+文化”、“公园+科普”综合需求。

我局将持续保障半马苏河沿岸绿化的建设管理,推动潜在文化价值的提升与改进,增加沿河步道的绿化植被覆盖和多样性。为不同的季节主题提供彩叶、开花植物的布置,丰富景观节点与服务设施,为各项活动、展览等提供绿化保障,积极配合相关单位文化宣传等活动需求,在岸线景观绿化设置中植入文化元素,为提升半马苏河人文气质提供涉及绿化的行政服务,为后续的长效管理尽责尽力。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

2024年3月25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