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第153014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苏河水岸办:

关于提升苏河两岸文旅景观,绘好“半马苏河秀带”滨水生态圈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苏州河普陀段21公里滨水岸线贯通开放,沿线绿地基本已经建成。苏州河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蕴与内涵而展现出不一样的风采,优美的环境与景色更是受到周边居民的热爱。

关于苏河景观的统一规划、分步实施,通力打造苏河滨水景观,彰显自然生态景观的建议,我局将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治理,精心打造城水相依的滨河空间,积极配合相关单位对于景观的设计改造,以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重中之重,继续围绕扮靓城区“高颜值”。加强绿地精细化管理,补植添绿,营造更多开放共享、绿色低碳的生态空间,为艺术走廊、码头记忆、水岸风情等特色文旅、文化活动提供绿化的托底保障,为打造博物馆、展示馆提供涉及绿化的行政服务,共同建设具有文化内涵的苏河滨水生态圈,并将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手势拓展到更多的大型公共绿地、大型综合公园的管理中去。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

2024年3月25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