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让生活更美好” ——普陀区科普创新成果进校园系列活动之化学篇

2024-03-19 08∶03 来源: 科委

3月11日,上海市普陀区科学技术委员会联动上海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组成的科普团队在绿洲幼儿园开展了科普创新成果进校园活动。

图片1.png图片2.png

作为普陀区科普创新项目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科普活动旨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让老师们了解关于儿童化妆品安全的相关知识,也了解了有关自身保健的小常识。通过趣味问答,揭秘化学的奥秘,带领老师们领略化学的魅力,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使在场的老师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化学的奇妙之处,引导老师在潜移默化中领略化学的神奇,感受化学世界的魅力,掌握化学知识。


什么是儿童化妆品、儿童化妆品的种类、怎样查看标识和标签、不同年龄侧段化妆品推荐、化妆过敏的常见症状……来自科普团队的老师们用生动易懂的语言,为老师介绍了儿童化妆品所涉及的化学知识与原理、生活中我们接触到的化学小常识,并检测皮肤的保湿度。


图片3.png图片4.png图片5.png图片6.png




此次科普活动在老师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能够将化学为生活所用的平台,也了解了怎样保护幼儿皮肤的相关知识。科普团队的生动讲解与指导也让老师们在活动中切身感受到科学的奥妙,展现了化学之美。


图片7.png图片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