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科普作品供给 提升科普活动质量 ——普陀区科普创新项目验收工作顺利完成

2023-08-29 09∶08 来源: 科委

近日,普陀区科委组织召开普陀区科普创新项目验收评审17个项目汇报单位晒出了各自的科普成绩单这些科普项目经过一年的建设,结出累累硕果

一是科普活动丰富多彩。合计举办线下科普活动61场、线上科普活动25场、发放科普宣传册2.225万册、科普衍生纪念品200个,参与人次500.06万。

二是科普基地又添新成员。新建普陀网络安全科普教育和普陀中小学生特种设备质量两大科普基地。两大基地拥有近千平的展厅,通过情景展示和实物互动等形式为广大市民提供了科普知识的新源泉、业余时间的好去处。

三是科普内容供给进一步丰富。发布了涉及健康医疗、网络安全等领域的科普视频251个、科普文章483篇,编著了科普书籍4部、课程课件250套,并在学习强国等平台上进行传播。

四是科普队伍进一步壮大。培养科普志愿者团队64人,其中来自司鉴院的陈航博士在第十届上海市科普讲解大赛普陀赛区中脱颖而出、并代表普陀区参加市级决赛获得了总成绩第二名的好成绩。

科普项目是支持和引导全社会积极开展科普活动,推进区域科普能力建设的有力举措。一直以来,区科委高度重视科普工作,鼓励科普原创作品的开发和推广,努力提升全区公民科学素质,积极营造区域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协同发展良好氛围。

图.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