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请“智能汽车与智慧城市融合联合创新实验室”和“时空大数据应用创新实验室” 挂牌的请示

上海市普陀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关于申请“智能汽车与智慧城市融合联合创新实验室”和“时空大数据应用创新实验室”挂牌的请示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上海市委的指示要求,普陀区提出构建“中华武数”科创布局,旨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数字化转型赋能区域创新平台向立柱架梁转变、创新制度向多位一体转变、创新优势向系统集成转变,努力推动数字化转型发展。

普陀区集聚了一批国家级、市级科研院所,他们是承担区域数字化转型的中坚力量之一,其中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电科”)和上海市测绘院(以下简称“市测绘院”)是科研院所中的典型代表。

上电科深耕智慧交通领域,其下属的上海电科智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承担了国内首批“双智”试点建设项目、国内首个智能网联汽车专用封闭测试区以及上海道路交通管理信息系统的建设任务;并依托“上海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交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交通运输部自动化作业行业研发中心”以及上海市车联网协会副会长单位等优势行业资源,拟建设“智能汽车与智慧城市融合联合创新实验室”,致力于打造“双智融合”新标杆。

市测绘院长期站在时空大数据和空间技术发展的前沿,其牵头建立的“上海市智慧城市时空大数据云平台”是国内首个基于云架构搭建的地理信息服务平台。院所依托“上海市自然资源卫星应用中心”、“上海市城市更新及其空间优化技术重点实验室数字孪生城市研究中心”等平台,拟建设“时空大数据应用创新实验室”,加快推进上海市“一张图”、“时空数字底座”等应用创新研究工作。

基于普陀“中华武数”科创布局总体考虑以及以上两家院所的研究方向,特向贵委申请为上海电科智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挂牌“智能汽车与智慧城市融合联合创新实验室”,为上海市测绘院挂牌“时空大数据应用创新实验室”。挂牌仪式拟于2023年7月底举办。

特此请示。

附件:1.智能汽车与智慧城市融合联合创新实验室建设方案

           2.时空大数据应用创新实验室建设方案

  上海市普陀区科学技术委员会

                             2023年6月30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