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第153026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对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第153026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桃浦智创城:

张蓉委员提出的关于深化产业落地,全面提升中以创新园品牌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一、产业集聚初显成效。园区以知识产权集聚为特色抓手,聚焦生命健康、人工智能、互联网信息三大产业,集聚中以两国合作项目、企业、机构163家,落地各类知识产权607项。其中螳螂慧视完成1.38亿元A轮融资,并成为张江之星潜力型企业,天与养老科技完成3450万美元的A轮和A+轮融资,热芯视觉科技完成1500万元天使轮融资。

二、服务平台基本建成。支持园区全力打造“上海中以创新成果孵化加速器”。普陀区专门成立了1.3亿元的中以天使基金支持园区项目发展。成功推荐中以(上海)创新园纳入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序列,获评首批“上海市海聚英才创新创业示范基地”、上海市特色产业园区等称号。

三、扶持政策量身定制。普陀区以全区最大力度,先后出台两轮《支持中以(上海)创新园建设若干政策措施》,鼓励中以两国企业和科学家在园区研发创新。区委、区政府印发《加快中以(上海)创新园建设推动桃浦智创城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在制度供给、资源聚焦和政策保障方面持续输出。

四、环境氛围日渐浓厚。会同园区举办上海数字创新大会、中以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以国际科技成果直通车、长三角中以创新平台合作网络论坛等重点活动,不断浓厚整体创新氛围,助推产业落地。

下一步,区科委将会同桃浦智创城,聚焦园区企业培育,落实好《普陀区进一步支持中以(上海)创新园建设的实施意见》《加快中以(上海)创新园建设推动桃浦智创城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不断深化产业落地,全面提升中以创新园品牌。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科学技术委员会

                             2024年3月22日 

联系人姓名:唐若培               联系电话:52564588-7189

联系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