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第153061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对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第153061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人社局:

致公党提出的《关于提升普陀区科创企业发展活力的提案》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区科委在科创驱动区域转型发展中,做出了积极探索和实践。拓展招商渠道,创新招商方式。聚焦重点领域,开展丰富多样的招商活动,以区元宇宙产业联盟、区信产会、区新联会等社团组织,聚集区内外企业,共同探讨合作机会,2023年我委牵头举办了“创·在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普陀分赛、BPAA第三届应用算法实践典范大赛、市专精特新融合创新走进普陀等重大赛事活动二十余场,进一步做大创新“朋友圈”。加大政策扶持,切实服务企业。我委先后出台了智能软件、研发服务、网络安全、数字化转型、集成电路等产业专项政策,全方位支持普陀科创发展,着力营造多元主体竞相参与的创新生态氛围。服务核心产业,展现普陀特色。普陀区重点培育的智能软件、研发服务产业发展势头良好,2023年,智能软件、研发服务两大产业合计实现区税24.76亿元,占区税比重24.92%,较上年同期提高2.03个百分点。随着科创布局的不断完善,普陀成功入选上海市首批科技服务业发展示范区(试点),发布全国首个地市级数字化转型指数,同时还拥有上海市网络安全产业示范园核心区,上海市数字广告产业园区等特色园区,区域特色不断显现。

未来,我委将坚定不移向科技创新广度深度进军,坚持不懈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持续深化“中华武数”科创布局,以科技创新赋能新质生产力,持续发挥特色产业优势,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和成果转化,进一步关注和支持新赛道和未来产业的发展。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科学技术委员会

                             2024年3月22日 

联系人姓名:王隽                   联系电话:52564588-3375

联系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