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第153088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对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第153088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民政局:

林流芳委员提出的关于“关于推动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为全面高质量推动普陀区数字化转型发展,推动数字赋能千行百业,区科委制订并发布了《普陀区支持数字化转型发展实施意见》。作为全市首个区级层面数字化转型专项政策,以需求为导向,鼓励区内企业打造“适老化”改造类数字化转型示范项目和标杆场景。政策实施以来,打造了“幸福社区智能养老和数字助理应用 ”“智慧普陀生活数字家园”“老年友好数字地图”“一键通为老服务平台2.0”等一批数字化转型示范项目和标杆场景。

为帮助老年人等数字弱势群体跨越“数字鸿沟”,区科委联合相关单位,共同开展“数字伙伴计划”项目。目前已建成可为老年人提供定点咨询、答疑帮办,解决其数字应用操作困难的常态化“弥合数字鸿沟”服务空间微站点4个,分布在中国银行中山北路支行、上海移动平利路营业厅、东方有线洛川路营业厅、东方有线枣阳路营业厅,以及多个电信数字公话亭“无人微站点”。区科委联合曹杨新村街道,开展15分钟社区生活圈“数字伙伴随身陪”场景建设工作,以“1场启动会+N场市民活动”的形式,让数字生活服务更便捷触达老年群体。

下一步,区科委将充分发挥数转政策的引导作用,聚焦智慧养老、智慧社区方向,以科技创新引领带动养老产业创新。进一步鼓励各街镇深度参与“数字伙伴随身陪”场景建设,助力养老服务能级提升。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科学技术委员会

                             2024年3月20日 

联系人姓名:张潇                   联系电话:52564588-7159

联系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