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第153111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对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第153111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委宣传部:

政协委员王红提出的“关于整合完善政策发布传播工作   提高企业获得感”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近年来,区科委一直努力践行“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精神,为科技企业营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高度重视科技政策的对外宣传,积极配合区委宣传部、区发改委等部门,做好普陀“3+5+X”政策体系的信息发布、宣介推广工作,在线上加入“上海普陀”微信矩阵,对科技企业做好科技政策的精准推送,在线下积极开展“中华武数”政策宣讲系列活动。

在政策信息发布方面,区科委按照“一口发布”要求,将各类政策信息提交区投促办,在上海普陀网站、微信公众号和投资普陀微信公众号上统一发布,同时通过普陀科技微信公众号扩大推送范围,在多个“靠谱科创”企业政策联络员服务群、高新技术企业群等各类服务群中转发扩散。

长期以来,区科委将“普陀科技”微信公众号作为科技条线信息发布的重要阵地,持续做好建设和管理工作。2014年,为方便科技企业和科技工作者了解普陀的科技创新工作,区科委建立了“普陀科技”微信订阅号。2016年,为了精准有效为企业服务,区科委又建立了“科创+”服务号。2020年11月,为进一步优化用户体验,提升线上科技服务效能,区科委正式关停了“科创加”服务号(含科技服务券申领系统),同时将相关内容迁移至“普陀科技”微信订阅号,实现两号合并,并根据定位重新调整了栏目设置及具体内容。目前,“普陀科技”微信公众号设有“科技资讯”“科创导航”和“科普驿站”三个主栏目,企业用户通过点击“政策明白卡”“科创服务指南”和“政策查询”三个子栏目,可以方便快捷地查询到相关科技创新政策信息,界面清晰直观,内容丰富实用,操作便利快捷。同时,点击“微官网”子栏目可以跳转到“普陀科技”官方网站,官网和公众号会同步发布相关政策申报通知和指南,第一时间通知企业申报相关政策,切实提高用户满意度。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科学技术委员会

                             2024年3月19日 

联系人姓名:陈至                  联系电话:52564588-7199

联系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