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普陀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主要职责

2023年10月11日 来源: 上海普陀


上海市普陀区科学技术委员会是主管全区科学技术、信息化的区政府工作部门,为正处级,加挂上海市普陀区信息化委员会牌子。

上海市普陀区科学技术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本市有关科技、信息化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结合本区实际情况,拟订相应的配套政策。

(二)根据本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拟订本区科技、信息化中长期发展与改革规划;健全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根据相关法律,指导推动本区科普工作发展。

(三)负责本区科技公共服务平台体系的构建;推进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不断优化本区科技创新环境,促进本区科技产业的培育和发展。

(四)负责本区国家、市级各类科技专项计划的申报、推荐、管理和实施,协助国家、市有关部门对项目实施监管;负责本区国家、市级各类科技人才专项计划的申报、推荐、管理和实施;负责区域内国家、市科技等各相关奖励的申报和推荐。

(五)负责本区各类科技专项计划的制定和实施;负责本区科技等各类相关奖项的组织、申报、评审和奖励;负责本区技术合同登记和归口管理工作。

(六)负责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普陀分园日常管理服务工作。指导协调本区科技创新、科技园区建设发展;做好本区科技发展相关数据统计和信息发布工作。

(七)负责本区信息化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的组织协调工作;配合市无线电管理部门做好无线电管理的日常工作;配合做好市相关信息化重大工程、实事项目和条线信息化应用系统在本区的衔接和落实工作。

(八)负责本区信息安全的组织协调、宣传指导和督促检查工作;负责本区信息化应用与推进;参与本区政务信息化项目的协同审核。

(九)承担外国专家管理相关职责,负责出国(境)培训项目的推荐、管理和监督工作。

(十)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