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温暖送考,助力考生旗开得胜

2023-06-07 09∶06 来源: 上海普陀

0609_081446_545.jpg

6月7日,2023年全国高考开启。普陀区各考点平稳有序,老师、家长为学子送上美好的祝福,交警等部门暖心护考,学子们迈着坚定的步伐走进考场,书写人生的新篇章。

在宜川中学考点前,老师、学生等送考队为高考学生们送上了一份份暖意。晋元高级中学老师们正忙碌地为学生登记,并给他们送上小礼物,“这是巧克力和棒棒糖,紧张的时候吃一颗巧克力可以缓解,用平常心对待,你们可以的!”

“卸下压力、轻装上阵!金榜题名、争创佳绩!手握星辉、执笔为剑!”来自上海音乐学院附属安师实验中学的送考老师团手举加油卡,一起为学生加油鼓劲,班主任老师还贴心地为学生戴上提前准备好的红绳,并一一握手拥抱,祝福学子们在考试中收获好运。除了老师,参与完春考的学生也特意前来加油。高三年级的程同学、沈同学连夜准备了流动爱心物资包分发给同学,“我们带了笔、水、纸巾、风油精、雨衣等物资,以备不时之需,希望同学们能放松心态,顺利完成考试,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不少家长、老师都选择穿着红衣送考,有的特意穿了具有正式感的工作制服,有的精心准备了旗袍,有的身穿写着加油话语的T恤,以“仪式感”满满的状态,祝福学生们在高考中取得“开门红”。

连日来,普陀各中学以多种形式为学生送考,如精心准备小礼包、送上真挚的信函,寄托美好心愿,祝福学子们用汗水织就梦想,用拼搏成就辉煌,披荆斩棘、圆梦六月。

为了送学生入考场,曹杨二中原英语教研组长朱怀玉特意申请了延迟退休,他在一封信中讲述了对学生们的心里话,“今年完成40年教学生涯,我要退休了,你们这届学生是我的‘关门弟子’,因为我太知道高考对于你们的意义,我想亲自把你们送到考场,想看你们用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如今,你们即将走进高考考场,去迎接人生中第一次考验。祝福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无惧风雨,越走越顺,越来越成功,也祝福我自己能够顺利适应没有你们陪伴的日子。”

“祝所有的学子展翅‘糕’飞,‘粽’有所愿,一举高中。”宜川中学定制“定胜糕”和“高粽”发放给高三年级学生,一份份承载美好寓意的礼物让学生们倍感惊喜,收获满满的祝愿。有的班级一同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为努力冲刺、奋战高考的自己加油打气,有的班级设置心愿树,学生把心中的理想化作一张心愿卡挂在许愿树上,期待高考结出累累硕果,有的班级在高三最后一课安排了高“粽”环节,学子们奋力纵身一跃,额头高高地顶起粽子,寓意一“定”高“中”。

“祝2023届的学生们金榜题名!前程似锦!”曹杨中学高三年级布置好橱窗,准备好送考牌、送考服,并为高三年级每位考生都送上了一条幸运红带,以锦鲤手绳、粽子糖寓意旗开得胜的好运,这一番仪式感满满的鼓劲让学生们倍感激励。

“希君生羽翼,一化北渂鱼。请坚信所有付出都不会被辜负!”晋元高级中学校长写信祝福同学们圆梦六月,高三学生还收到了考试福袋,以及任课老师准备的名牌、棒棒糖等小礼物。

上海安生学校为首届普高毕业班同学送上了粽子和糕点,并为每位同学定制印有个人姓名的钥匙扣,传递对莘莘学子的美好祝愿。

在上海市长征中学,一张描绘着“从长征中学到本科”的车票展示在学校大厅,吸引了不少学生的打卡。这一定制的高考加油展板是为高三学生准备的惊喜,上面写满了师生对考生的祝福,学校还为每位学生送上一块蛋糕、一只粽子,预祝考生一举“糕粽”。

祝全体考生旗开得胜,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