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少年儿童庆“六一”主题活动举行

2023-06-01 08∶06 来源: 上海普陀

0606_075934_563.jpg

5月31日下午,“我把幸福告诉你”2023年普陀区少年儿童庆“六一”主题活动在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普陀实验学校举行,区委副书记周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东昌,区政协副主席欧阳萍,团市委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妇联领导,区少先队员代表,区少先队工作者等共聚一堂,全区少先队员及大、中队辅导员通过网络直播,相聚云端,共庆“六一”。

周艳代表区委向全区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的无私奉献、辛勤付出表示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少先队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全区少年儿童工作成绩喜人,要再接再厉,基于当前取得的各项荣誉和成效,要从零出发、再创佳绩。要争当先锋,创先争优,全区少先队员要树立先锋意识,比学赶超,争做心中有爱、肩上有责、眼里有光、手里有活、脚下有土的新时代“五有”好少年。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全区少先队组织和队员要高举队旗跟党走,强化党建带团建队建,不断改革创新少先队的组织建设、队伍建设、阵地建设、机制建设,打造政治鲜明、思想先进、团结友爱、活泼向上的新时代少先队组织。

领巾飞扬少年意,普陀少年展风采。活动分为“孕育幸福种子”“解码幸福童年”“开启幸福未来”三个篇章。无论是视频《家门口的少先队》、微队课《幸福加油站》还是红领巾社团风采秀、舞蹈《花儿向阳开》、合唱《闪耀明天》,都展现出新时代少先队员活力饱满的状态和高举队旗跟党走的精神风貌。

现场,与会领导共同发布《普陀区15分钟少先队幸福圈地图》。这一地图聚焦普陀“五育融合”教育,展示15分钟少先队幸福圈建设成果,整合100多个社区优质资源,为队员就近就便开展实践活动提供便利,让社区成为校外少先队活动的重要阵地,丰富学生的课后生活。15分钟幸福圈的打造,融入了幸福校的教育理念。上海市少先队幸福实验校、武宁路小学校长孙纳新,分享了成就幸福校园的创新经验;少先队辅导员们用风采秀的形式,展示了他们作为学生幸福领路人的热情与奉献。

活动中表彰了普陀区中小学生十佳“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雏鹰杯”红领巾说新闻优秀代表、“少先队幸福实验校(社区)”、红领巾奖章“三星章”代表、“学雷”奖学金代表。与会领导参观了普陀区社区少工委风采展及新时代好少年事迹海报,并向荣获?2023年世界头脑奥林匹克决赛亚军的新普陀小学东校学生代表赠送六一礼物。

最后,全体少先队员在团市委领导的带领下响亮呼号,带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表达争做“四个自信”好少年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