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检校问诊室工作推进会暨检校问诊室线上应用启动仪式举行

2023-05-31 16∶05 来源: 上海普陀

0531_152741_905.jpg

为进一步深化检校共建,实现“司法保护+学校保护”的融合发展,5月26日,普陀区检校问诊室工作推进会暨检校问诊室线上应用启动仪式举行。

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钱雨晴;市教育委员会总督学平辉;普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伟,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斌,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教育局局长赵平出席会议。市检察院、市教委、区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市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部分学校代表参加会议。

何斌向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支持普陀检察、普陀未检以及“检校问诊室”工作发展的相关单位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忠诚履职,力推司法保护深度融入学校保护,以“蒲公英检校问诊室”线上应用启动为契机,持续深耕检校问诊室品牌工作,打造集法治教育、学生保护、依法治校于一体的检校联动保护机制。

区检察院蒲公英未检团队负责人徐丽春就“检校问诊室”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专题汇报交流。区教育局三级调研员罗海洋,上海市曹杨职业技术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殷时余分别就检校共建、依法治校、普法教育等方面作交流发言。区教育局、区检察院共同会签《普陀区关于深化检校问诊室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运转操作流程,优化完善配合衔接机制。区检察院蒲公英未检团队许文迪就“检校问诊室”小程序的线上应用场景、操作流程、登录方式进行现场宣介。钱雨晴、平辉,张伟、何斌共同启动“检校问诊室”线上应用。

平辉指出,推进检校问诊室工作,不仅在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方面具有独特的重要作用,而且实现了科技、制度赋能法治校园建设,为检校合作开辟了新领域。要进一步深化法治副校长工作,完善学校保护工作制度,推动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育人水平,共同做好法治的传播者和校园的守护人。

钱雨晴充分肯定了普陀区检察院和区教育局在发挥法治副校长纽带作用,巩固、推进“检校问诊室”,织密在校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网方面的一系列工作,并对加强同向发力、高质量推进检校合作提出建议:一是持续推进、细化联动合作,用实用好相关机制和线上应用。二是守正创新、拓展监督实践,将司法保护和学校保护深度融合。三是深耕主业、凝聚各方合力,积极构建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

普陀区将继续深耕“检校问诊室”品牌,以“校园法治互联网医院”模式,打造未成年人综合保护的“新矩阵”,为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提供检察保障。